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热门报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错误教育方式
来源:     2021-7-29 15:29:00
 

家庭教育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着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效果,并终身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优艺墨堂分享给各位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经常出现的4种不正确的做法

1. 训斥打骂式

训斥是大多数家庭的主要教育方式,动不动就训孩子,“怎么这么不用功,考试不合格?”“笨蛋,滚出去!别在家呆着!”这种粗暴的语言严重地影响孩子的自尊心。打骂式的家长数量不多,但是还有存在,希望家长一定不能动手打孩子,要加以适当的语言引导。

2. 催促疲劳式

不断催促孩子,你该做作业了,你该复习了。很多孩子说,我本来准备做作业了,父母一催我反而不想写了。你本来主动要做的事情,本来还想得到别人欣赏的事情,别人一催,你反而不想做了。是啊,在别人的催促下干,还有什么意思啊?

3. 愁眉苦脸操心式

父亲母亲的面孔对孩子有最大的影响。孩子每次回到家里,面对的都是一张数落的脸,一张唠叨的脸,一张训斥的脸,一张打骂的脸,一张愁眉苦脸的脸,一张催促的脸,孩子在家中从根本上失去了学习的乐趣。相反,如果家长在赞赏的目光下与孩子沟通,孩子的学习热情会非常积极。

4. 包办陪读式

孩子的学习家长都替他操心,没完没了地辅导,一天到晚陪着孩子学习,还有的请家教帮助学习,这都是错误的方法。致使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一定的学习方法,只能在大人的看管下,按照大人规定的内容学习,这样的孩子在小学和初中学习成绩还可以,但随着年级的爬升、课业难度增大,一旦没有了父母的辅导、孩子立刻就失去了学习的兴趣与动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