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热门报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省教育厅举办“‘十四五’教育怎么干”教育发展论坛
来源:     2021-10-19 12:06: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肖 通讯员 黄发强)为落实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教育力量,10月16日下午至17日,河南省教育厅举办“‘十四五’教育怎么干”论坛。河南省教育厅23个处室的“一把手”逐一发言,检问题、谋思路、列举措,共同探讨“‘十四五’河南教育怎么干”。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同志表示,将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加快推进分级办学改革,加强省级统筹,推动市县政府集中力量办好基础教育,落实举办基础教育的主体责任。要推进招考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公民同招”政策,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推进基础教育评价改革,建立各年级学生全过程纵向评价、“五育”并举横向评价机制。推进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形成“轻负优质”的教学模式,打造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河南省教育厅职教处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坚持类型定位,巩固中职基础地位,强化高职主体地位,稳步发展职教本科,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加强职普渗透融通,实施中小学职业启蒙教育。坚持产教融合,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引导和支持职业院校面向生产一线开展技术科研创新等,奋力开创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同志表示,将紧盯重点抓改革,以“双一流”建设及创建引领,支持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对标一流、创新发展,加强41个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实施骨干学科(群)支持特需产业项目,遴选新增重点支持10个左右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

“河南是全国教育人口第一大省,体量大,底子薄,要在这样的教育大省建设教育强省,任务艰巨。”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在论坛最后表示,我们举办教育发展论坛,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创新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奋勇争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教育力量。

作者:刘肖 黄发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