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热门报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开展“最具爱心城市推举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1-20 13:29:00
 
    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秦皇岛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行动”暨“中国最具爱心城市推举活动”20日在秦皇岛市举行。

  “全国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行动”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国性社会救助活动。旨在广泛发动海内外有爱心的个人和团体(企业单位、政府机关、社会组织)真情参与,展开中华救助史上大规模的“结对认助”爱心传递活动;为配合“全国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行动”的开展,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最具爱心城市推举活动”,授予为改善民生、社会救助、敬老助老、扶危济困等做出突出贡献的城市“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称号。

  作为首个被组委会推举的“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的秦皇岛市,多年以来,各级政府在改善民生、关爱城乡弱势群体,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和慈善事业发展,努力打造爱心城市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先后筹集资金两亿元人民币建成了十五所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的中心敬老院,全市农村集中供养五保户老人的居住条件大为改善。在全国率先举行了“农村万名孤老爱心认助活动”,短短十天时间里募集资金223万元,结对认助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三个国家级贫困县散居五保对象共计8443人,农村养老服务机构30所。

  据相关资料统计,中国农村目前有500多万因各种原因和不幸而致“无子女、无收入来源、无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他们是社会最弱势群体。尤其在经济欠发达,财政困难的贫困地区,孤寡老人的保障水平还比较低,特别是未能进入敬老院,分散在贫困乡村孤独生活的老人,除精神孤寂外,日常生活还很困难,需要政府和社会携手,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