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热门报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东海县“五个现场”扎实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09-11-4 13:29:00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东海县坚持“五个更加注重”要求,立足本地实际,通过创设“五个现场”,树立学习标杆、夯实理论基础、扩大学习影响、培植活动典型、加强信息宣传,切实强化学习效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活动样板现场,找准学习标杆。学习初始,组织本批参学各基层党组织,分6批次到县开发区、卫生局、教育局等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十佳红旗单位学习取经,通过现场观摩,观看影像资料、翻阅活动台帐和听取经验介绍发言等,增强感性认识,找准学习榜样,切实提高活动的前瞻性和实际操作性,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已有230多个党组织、8000余名党员,通过到样板现场学习,找到了学习路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去。

  二是理论宣讲现场,夯实思想基础。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教育系统理论骨干教师以及基层一线的党务工作者20余人组成理论宣讲团,有计划的对乡村干部和在家党员开展辅学导学活动。目前,已有11名宣讲团成员就科学发展观内涵、四中全会精神、沿海开发战略及本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先后在牛山镇、李埝乡、高级中学等专题演讲近20场、现场参学党员3000人次。同时,全县402名科级干部深入联系村讲课300多次,巡回宣讲120场次,送学上门1530人次,为促进参学党员提高认识、查找问题、解放思想、厘清思路,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文娱演出现场,扩大学习影响。结合自身实际,坚持生动形象、简单易学,通过组建文艺宣传队的形式,精心编排相声、歌曲、小品、大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进行宣传。牛山镇老年合唱队、黄川镇“夕阳红”演唱队等编排的文艺节目,巡回各村演出,学习实践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李埝乡13名大学生村官和部分文艺骨干自编自演包括淮海戏、打湘莲、跑旱船等乡土气息浓郁节目的“科学发展在乡村”专场文艺晚会,在全县23个乡镇场巡回演出,受到农村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收效明显。

  四是典型创树现场,推动面上工作。注重培植典型、运用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前期调研、自我推介、实践办研究汇总后,分类召开特色典型培树现场会,先后召开了薛团村、北芹村等村级党组织,淮海、双湖等社区党组织,高级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党组织,青湖卫生院、桃林卫生院等医院党组织,东鑫公司、大江木业等新经济组织,安峰富民合作社、郇圩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新社会组织,山左口黑埠村、驼峰乡曹浦村等外出务工人员临时党支部现场会10余个,有效地推动了整体工作的齐头并进

  五是信息指导现场,扩大对外宣传。在集中举办信息宣传骨干培训班的同时,实践办信息宣传组分成3组,分片深入参学单位学习一线,对信息稿件现场点评、当面指导,并结合该单位业务工作、学习特色活动进行“信息点题”。目前,已先后奔赴13个乡镇做现场信息辅导,命题信息70余个,极大地促进了各参学单位信息宣传质量的提高和学习活动特色经验的提炼。同时,信息宣传组自身根据基层做法,及时汇集成篇,及时向上报送,切实加大对外宣传,洪庄镇薛团村《“流动课堂”促学习》的典型做法,在1022日《新华日报》刊发;《东海:绿色发展,让“水晶之都”老百姓得实惠》在1023日《新华日报》刊发;1023日,《东海县突出“三学三问三抓”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一文,又被省委实践办第492期《简报》专发。截至目前,全县在国家级发稿20余篇,省级发稿60余篇,市级发稿100余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