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疆师范大学“红色讲堂”开讲
来源:     2020-10-13 11:43: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为深入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新疆师范大学“红色讲堂”活动启动。

据悉,“红色讲堂”活动以“红色传承忆初心,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研究、精心挑选吴常柏和罗志佳两位年轻教师担任本学期红色讲堂主讲教师。此次“红色讲堂”围绕毛泽东的青年故事、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毛泽东的诗词赏析、毛泽东的政治思想等内容开展专题讲述。讲堂上,吴常柏以“毛泽东的丰功伟绩”为题,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时代背景、毛泽东独特的历史贡献、毛泽东成功的密码等内容。吴常柏以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展现了毛泽东的丰功伟绩,现场氛围良好,学生受益匪浅。思政专业新生左婉潼说,“社会的发展和强盛离不开正确的理论指导,国家发展的理论需要长期的历史沉淀,学好红色文化,才能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弘扬者和建设者。”

新疆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在讲话中表示,要从充分认识红色文化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教育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专业优势,夯实红色文化基础研究以及构筑立体化融媒体平台,形成红色文化教育合力。

作者:蒋夫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