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 展现新时代好老师风采
来源:     2018-9-11 9:14:00
 

  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小朋友表演舞蹈《课间变奏曲》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李依环)近日,2018年北京教师节“师爱无尘——新时代?好老师”庆祝活动正式举行。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集中展示师业、师爱、师能和师风,弘扬师德正能量,鼓励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今年的主题主要表现在两个点上,一个是新时代,另一个就是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好老师。所以今年在面向学生、家长等服务的现场咨询等活动设计上表现出新时代的特点,同时遴选出的师德榜样也具有新时代的特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新时代的好老师首先应该具备很高的政治素养,同时要具备很高的师德修养,之后才是育人水平和教书能力。

  李奕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通过一线老师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全社会关注新时代老师特点,关心新时代老师的发展。此外,从去年开始,北京市就出台相关政策在绩效工资、岗位补助、职称评定等方面支持乡村教师发展。今年开始,北京银行还将连续三年,每年赞助200万元,用于支持北京乡村教师发展。

  启动仪式上,四位来自首都中小学一线岗位的教师为大家讲述了新时代教师身边的故事,北京市师德楷模获奖教师也来到现场,一同庆祝教师节。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型人物展板,展示北京市师德榜样事迹。此外,还增加了“动手参与”板块,设置了手绘合影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此外,今年教师节活动举行了“名师沙龙”环节,围绕“师德不远——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定义?”主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吴正宪,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万平等名师,与200多位教师一起,就如何定义新时代好老师及践行师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同时,活动还把“教室”搬到了现场,邀请师生在“模拟教室”里展示互动体验课程,让家长和孩子近距离感受北京名师的风采。来自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白家庄小学、劲松职高等学校的18位优秀教师还带来了18节特色课程,既有语数外等基础课的特色课程,还有科技、艺术、传统文化等融合课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