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武舞悦动 跃动童心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健康体验营活动侧记
来源:     2017-11-13 14:03:00
 

  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20171110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全校师生开展了“阳光少年 跃动童心”健康体验营活动。

 上午7:50左右,寒风吹拂,黄叶翻飞,操场上逐渐喧闹起来,有的高年级同学,除了拿着传统的横幅和彩纸扎成的舞带之外,甚至还抬出了代表本班口号的船型航模、机翼造型等创意班徽。更有的班级踩着轮滑和平衡车,来到了操场。

 

八点许,参加健康体验营的嘉宾列队登上了主席台,他们是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助理、海淀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书记、主任陈岩,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申军红、海淀教科院王笑梅老师、海淀教师进修学校许长明老师、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张万祥副校长以及学校家长委员会主席和五位部长。

  

其他诸多家长志愿者,都与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队伍前后。首师大附属学校主管领导徐晓燕副校长在开幕式上亲自主持。

  

当陈岩校长宣布“阳光少年 跃动童心”健康体验营活动正式开幕后。

  

明星体育教师李龙老师和明星体育小将李颖同学,共同点燃了火炬,燃起了在场师生心中对健康与力量的激情。

 

活动一开始,是特色运动展示,跳绳,真是花样别出,难度高超;一袭白色服装的跆拳道表演,稚嫩的喊声,也是颇有雄风;女生的啦啦队,在呐喊助威的同时,更是一个张扬力量与线条的舞蹈。这着实让小同学们欣羡不已。在表演的过程中,操场上的小同学们感受到表演同学的健与美,情不自禁地为之欢欣跳跃。

     

表演结束后,是各类体育项目的竞技和体验活动。活动本着“健康第一、友谊第一”的原则,根据年级的高低,高年级侧重竞技,低年级侧重趣味与合作,于是,跳绳比赛、“毛毛虫”行进赛、广播操比赛、拔河比赛、迎面接力比赛、趣味竞赛之敲钟、吹牛大王、袋鼠跳、我是葫芦娃等活动,分别在9个片区同时展开,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轮换。

 

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活动项目,为学生的课余体育活动提供了更多的运动形式,让孩子们在生龙活虎般的角力与趣味中,使“关注健康”成为他们生活中重要的关注内容。青春与激情舞动,活力与动感融合,希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的每一位学生树立正确的体育理念和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不断追寻童心梦想!(撰稿:林丽霞   摄影:吕晨阳  审稿:赵  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