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消防安全进校园 传授防火“真功夫”
来源:     2017-11-13 10:46:00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紧急避险时的疏散、逃生能力。11月9日,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福泉市消防中队走进学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下午3时10分,“火情”预警信号突然响起。随即,学院教师快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师生们反应敏捷、行动迅速,撤离过程井然有序,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4000余名师生全部从危险区域撤离到足球场。

    活动中,消防干警用身边的具体事例,让现场师生切身感受到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还就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灭火器使用及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活动最后,两个铁桶燃起大火,火势越来越旺。此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10名学生依次拿起灭火器材,亲自体验灭火过程。

    此次活动,通过疏散演练、知识讲解和实战操作等多种形式,开拓了眼界,让全体师生更直观的掌握消防知识,提升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收到良好的效果。(肖春 卢兴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