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新浪山东     2016-6-22 10:06:00
 

6月17日至6月1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16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报告厅召开。     

  中国教育经济学会理事长杜育红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少华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宗斌教授致辞。来自全国25个省市、92所高校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教育经济实践改革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副理事长、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茂聪教授主持。     

  王少华对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此次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教育经济学界知名专家、教授聚首泉城济南,围绕公共教育投入、教育供给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这不仅有利于教育经济学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也为学校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智慧碰撞,一定能够就当前的教育经济问题提出更加明确、更加深刻的学术对策与见解。特别是作为承办单位的经济学院,作为学校的年轻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发展势头迅猛,通过具体承办会议,搭建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也希望与会专家给予学院和学校更多支持。     

  本次会议以“经济转型与教育改革”为核心议题,通过专题报告、分会场讨论、自由提问和发言等形式,展开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大会分6个主题分会场和2个自主专题分会场。与会的48位专家学者就教育经费后“4%”时代的公共教育投入,教育的供给侧改革,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教育与教育经济,专业结构、职业结构与教育改革,其他教育经济学问题等主题作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人员热烈讨论。     

  闭幕式上,中国教育经济学会荣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善迈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张宗斌教授主持了闭幕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