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校联动,华萌基金夏令营在粤开营
来源:     2014-7-30 15:57:00
 

2014年7月30日,以“华样青春GO!“为主题的华萌基金暑假夏令营在广东惠州开营,来自惠州华罗庚中学、云南大理一中和湖北夷陵中学三个华萌班的师生首次齐聚一堂,开展为期近一周的交流活动。该活动是华萌基金为华萌学子特别打造的公益夏令营,旨在打造畅通的”华萌一家人“校际交流平台。

华萌基金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授旗环节

惠州华罗庚中学是本次夏令营的东道主,华萌班的孩子们自己参与了活动的策划和筹备,以主人的角色邀请华萌班的兄弟姐妹们前来做客。大海对歌、沙滩世界杯、沙雕比赛、特色课堂、篮球友谊赛……一个个奇思妙想从孩子们热烈的讨论中迸发出来,并一一提上规划日程。“我们可以去红花湖骑自行车,去巽寮湾看日落,我希望和来自远方的华萌小伙伴度过一个独一无二的夏令营。“高三年级的杨梓超一脸兴奋地表示。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杨梓超所在的班级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班50名同学全部考上大学。这也是华罗庚中学的第四个华萌毕业班,素质教育广泛开展对学生们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开营仪式现场,华萌基金创始人魏雪为三个学校的代表赠送了手机,鼓励学生们实时分享生活点滴,加强沟通和交流。她表示,在今年6月的湖北夷陵中学华萌班签约仪式上,华萌基金首次提出了华萌一家人的构想,就是希望家人之间可以常串门、多走动。华萌基金要做的也不仅仅是出钱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在学习生活外,更关注他们的综合素养、社会能力、眼界视野等方面全方位的培养。这次夏令营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眼界、增长知识、丰富经历、建立友谊。同时也希望华萌大家庭的成员能增强沟通和交流,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三个层次的交流——学生间的互动分享,老师间的探讨切磋,学校间的合作共赢,共同为大家庭建设出力,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分享、共同成长。

华萌基金创始人魏雪与夏令营小营员们一起喊出“华样青春Go”口号

本次夏令营在景点游览和趣味活动之外,还将组织华萌班的学生们参与公益实践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培养他们回馈社会的感恩之心,同时身为公益的受益者和公益的参与者,从公益反哺开始,形成良性循环机制。这与华萌基金所提倡的多样素质教育,关注学生人生价值的出发点不谋而合。来自大理一中华萌班的张晓仙向记者表示,这次夏令营是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省旅行,也是第一次参与公益实践,新鲜又充实,更是接受了一次公益教育的洗礼,未来在公益的路上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华萌基金成立于2007年,已帮助35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孩子继续高中学业。目前,广东、云南两地的华萌班已初具规模,湖北华萌班也于今年签约成立,成为华萌大家庭的一员。明年6月,第一批华萌班的学生即将大学毕业,迈出成为社会人的第一步,也将正式开始履行回馈社会的承诺。未来,“华萌班”希望能建成一个开放性的创新公益平台,搭建校际交流的渠道,吸引社会各界的优质资源,共同致力于高中生助学事业,让更多需要帮助学子通过教育破茧成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