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座心灵家园城市联合,十大主题营正式开营
来源:     2014-7-3 11:27:00
 

71日,“中国青少年·十百千万工程手拉手心连心公益夏令营”在江西省南昌陆军学院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十百千万工程主办,由全国一百多座心灵家园城市联合开展,精选十大风景胜地打造出10个主题活动营,同时得到了全国100多名网络心理导师提供场外“手拉手心连心”心理援助。

在活动中,中国青少年·十百千万工程办公室主任赵静代表工程组委会发表讲话,委任中国青少年心理化研究院副院长沈鸿丽作为本届夏令营总指挥,特聘教授骆霞、黄向作为技术顾问。在此期间三位教授将逐一对十大营地的30位督导师进行培训,并将活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快速有效的解决,与30位督导师一起“手拉手”打造十大特色的主题营地。于此同时,十大主题夏令营还将委任100名网络心理导师参与其中,通过网络心理导师的带领让家长与导师手拉手、家长与孩子手拉手共同营造一个快乐的夏令营。

据了解,本次十百千万工程手拉手心连心公益夏令营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健康上网 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的通知》要求及2014年《关于实施2014-2015年度“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公益行动之十百千万工程”的通知》文件中指出,要同龄互动,亲子互动,深入开展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重点行动。要在寒暑假期间,组织青少年及家长参加夏(冬)令营活动,要通过贴近自然、团队探险、军营体验、音乐表演、头脑比拼、技能展示及创意竞技比赛等活动,形成网络伙伴手拉手和亲子沟通心连心的良好氛围,提升青少年的身心素质。

从活动现场获悉,本次手拉手公益夏令营每一个主题营地都有三名督导师全程跟进活动现场,负责活动项目的筹备、策划及实施,做好青少年在此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10个营地将安排共100名网络心理导师为青少年及家长解决心理诉求,义务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及生活上的心理问题、排除心理压力,建立夏令营活动档案,并夏令营结束后还将继续维持近2-3个月的心理辅导。

活动最后,十百千万工程办公室主任赵静公布了童心童趣“亲”凉一夏/宝鸡、发现我的好资源/海口、彩虹桥/河南太行、欣赏我自己/红河、认识自我之“青春篇”/呼和浩特、走进金城兰州,挖掘合作潜能/兰州、青少年抗挫力/南昌、奇思妙想——创造力培养/泉州、心灵成长之旅/武汉、自我发现/重庆成为2014年十百千万工程手拉手心连心公益夏令营首选十大主题夏令营,并委任心灵家园主任为营长授予营旗,为30位督导师颁发证书。从十百千万工程组委会获悉今年将作为试点,在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并长期开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