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艾瑞德·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唱响郑州
来源:记者 乃殿雄 张 昕     作者:乃殿雄 张 昕     2014-5-21 16:32:00
 

 

       童音是最美最纯净的音乐艺术,似清泉叮咚翠玉朗朗,似春风拂面似白云轻轻。辛苦的老师在专业引领,倾情付出的亲友团在助阵,认真的评委在打分,这里是“艾瑞德·好声音”绽放现场。

  近日,“艾瑞德·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在学校田径场如期举行。学校董事长孙银峰、校长侯炳轩、副校长司郑春,以及学校的相关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打分。

  大赛还没有开始,田径场已座无虚席。LED大屏幕闪亮着绚丽的七色光,引来了亲友团的阵阵欢呼。中午1:30分,现场所有声音同时静止,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随着倒计时响起,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在歌曲《爸爸去哪儿》的全场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小小虎”组合——四(3)班张开元、闫艺茗、靳亚霖演唱 “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重现了当年偶像的风采,展示了当代少年的自信与活力;接下来来自五(2)班段安琪同学带来《就让那个世界多一颗心》,她以高亢嘹亮的声音、稳健的台风赢得了阵阵掌声,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一首动感十足的《倍儿爽》将演出推向高潮,来自三(4)班的胡展图、段博涵,载歌载舞的演出,顿时嗨翻全场;六(1)班的王萧粤演唱一首《说唱脸谱》,将戏曲艺术与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向同学们展示了戏曲中脸谱的知识,台下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现场热烈的气氛展现出艾瑞德的青春活力,也显示出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既有《爸爸去哪儿》、《捉泥鳅》、《我不上你的当》等充满童真童趣的歌曲,也有《青苹果乐园、《倍儿爽》等动感十足的歌曲。不仅有浪漫的《水晶鞋》和《梦里花》,还有充满异国情调的《Trouble is a friend》和《My love》。

  整场演出,除了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老师们的串场表演,也成为一大亮点。被誉为“艾瑞德男神”的王顺平老师《风往北吹》歌声劲爆,极富舞台表现力,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观众们随着旋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让现场的气氛高到了极点。赵来运教授用俄语演唱的《东方红》,引来大家自发的掌声,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孙超老师《第一次爱的人》歌声空寂果敢,表达出了内心真挚的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

  台上,孩子们卖力演出;台下,老师们为孩子们服务忙不停,化妆、催场、伴唱、搬运道具、调试设备。老师们在烈日的炙烤下,一个个挥汗如雨,但是为了孩子们的演出能够顺利地进行,没有一个人懈怠,没有一个人偷懒。

  选手们的成功演出,离不开亲友团和同学们的支持。孩子在舞台上唱歌,家长则站在舞台的侧幕,认真的观看,时而鼓掌欢呼,时而静静聆听。“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骄傲,看到孩子在艾瑞德能够展现自己的才艺,张扬自己的个性,能够快乐的生长,我们很欣慰,”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选手们的“粉丝团”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日日朝夕相处的同学了。当选手们演唱的时候,他们各自的“粉丝团”就是全场观众中最激动、最热情的人。他们不断地欢呼鼓掌尖叫,将手中的荧光棒当做一份鼓励和支持的象征,送给自己最支持的选手,表达心中的友爱。

  比赛当天,骄阳似火,但依然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12号选手胡展图、段博涵和5号选手段安琪,凭借扎实的唱功、热情的舞蹈,拔得头筹;15号选手王萧粤、9号选手马蕴轩、10号选手周亚琳等分别荣获二等奖;1号选手周超然、4号选手宋姿颖、6号选手张灏等分别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

  据悉,“艾瑞德好声音”历时一个月,经过了海选、初赛、复赛,最终共有十五组选手进入到了总决赛。初赛自4月上旬开始,以“聆听校园好声音、凝聚青春正能量”为主题,仿照“中国好声音”的选拔模式,全程分为海选、初赛、导师考核、巅峰对决四个阶段,充分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精心组织策划,打造校园明星舞台。在导师考核环节中,学校综艺组做专业辅导,包括声乐学习、台风训练、演唱技巧、歌曲选择等内容,使学生在最后的决赛舞台上一展风采。

  “艾瑞德·好声音”是属于孩子们的礼物,孩子们从节目海选、复赛,决赛邀约亲友团到场助阵都是在自己的努力下完成。这不仅是单纯意义的比赛,是体验之旅、感召之旅、表达之旅、自信之旅,更是梦想之旅。这个舞台属于“自然生长”的艾瑞德学子,承载着他们的音乐梦想,寄托着他们的艾瑞德情怀。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继续起航的艾瑞德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共同期待来自艾瑞德学子的音乐与歌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