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沙举行校园防火演练活动 学生现场演练火海逃生
来源:     2014-5-13 18:24:00
 

长沙举行校园防火演练活动 学生现场演练火海逃生

  昨日,天心区燕子岭社区联合幼幼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这是学生们在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邹麟 摄

  

长沙举行校园防火演练活动 学生现场演练火海逃生

岳麓一小的学生学习用床单制作简易担架,以便险境互助。董渝生 摄

  昨日是全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长沙市民政局、岳麓区白鹤咀社区居委会、岳麓一小联合举办“用知识守护生命”防灾减灾校园演练活动,孩子们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现场演练火海逃生、泥石流逃生以及险境互助等知识技巧。

  “火灾来临时,被烧死的几率是30%,被烟呛死的几率则达到70%。”康雄是一名专业从事灾害管理和儿童教育的志愿者。在进入模拟环境前,他先教孩子们背诵“逃生口诀”:火灾起,防烟熏。捂住口鼻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盲目跳楼会伤身。孩子们把口诀背熟以后,被带到一个用于模拟火灾空间的教室。只见里面浓烟滚滚,孩子们迅速将手里的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弯腰顺利通过。专业人士强调,起火时,烟会往上冲,所以正确的方法是一定要弯腰快速通过,而不是直接跑出来。

  “怎么避免踩踏事故中的伤害?”一位学生提问说,“要是我在涌动的人流中摔倒了,该怎么保护自己?”康雄介绍道:“无法避免的摔倒中,正确做法是迅速双手抱头侧倒,尽量弯腰曲膝盖,第一时间保护重要部位不受伤害。”(记者 谭琳静)

  (长沙晚报 谭琳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