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好故事需要好声音 “丁丁”也能读出来
来源:     2014-3-24 13:52:00
 

说到比利时,也许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但说起与它相关的一位漫画人物,你肯定不会觉得陌生。一小撮永远上翘的头发是他不变的记号,一只聪慧可爱的小狗是他最忠实的朋友。他是谁?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丁丁”,一个有情、有义、有勇气、有智慧的经典卡通形象。1929年,22岁的比利时小伙埃尔热用年轻人特有的笔触,将这个名为丁丁的小记者生动地呈现在了世人面前,从此丁丁便和他的伙伴们展开了游历世界的旅程,上天入海、惩恶扬善,带给我们一个个风格迥异又意趣盎然的故事。

    自“丁丁”问世以来,已经陪伴全世界的读者走过了85年的阅读历程,因其不朽的艺术魅力而一直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多年来,这部作品在全球总共被翻译成了70多种文字,销售数字超过2亿册,遍及世界各大洲。可以说,《丁丁历险记》具有无可比拟的经典性,是世界连环画作品的巅峰之作,作品内容涉及文化、历史、风土、人情,跨越了地理与民族,更无时不刻的传递着正能量的信息,堪称最适合小读者“独立阅读的第一本书”。

    2014年,在《丁丁历险记》第一部纸质单行本作品《法老的雪茄》面世八十周年之际,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将携手权威门户网站新浪网,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寻找超级丁丁迷之我是故事王全国挑战赛”,期望通过“悦读丁丁”、“分享丁丁”、“挑战丁丁”这三个方式,让全中国的孩子认识并爱上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小记者,为能成为一个象丁丁一样正直、勇敢、智慧并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好儿童而努力。

    据悉,本次赛事将于2014315530正式举行。届时,感兴趣的小朋友们只需要踊跃的报名参赛,将自己喜爱的“丁丁”故事录制成感情满满的视频或者音频上传至新浪赛事相关页面,即可正式参与到作品评选中来。随后,经过由8位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组成的赛事评委团认真细致的甄选,获奖选手的名单将于6月底公布。

另外,本次赛事的奖项设置可谓十分诱人。赛事评委团将分别评选出100名“丁丁迷故事王”及10名“超极丁丁迷之丁丁故事王”两个奖项,前者将有机会获得经典阅读图书礼包或全年免费赠阅期刊等奖项,而后者则更有可能被推荐进入中央电视台“全国寻找最会读书的孩子”大赛或获得赴比利时参加“丁丁文化之旅”国际阅读营的资格。奖项如此丰厚,爱丁丁的你还不赶快行动起来?比利时优美的风景已经在向你招手啦!想了解更多关于“寻找超级丁丁迷之我是故事王全国挑战赛”的详情,请访问新浪网赛事专题页面http://baby.sina.com.cn/z/tintinpost/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