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小学生倡议宣传“安全燃放”
来源:现代教育报     2012-1-13 16:49:00
 

本报讯 “砰……”“炸了吧,害怕了吧,后悔了吧!还好,这是在演节目。怎么放爆竹才安全?且听我们仔细道来……”111日,北京市西城区玉桃园小学的学生们打着快板,以轻松幽默的形式将燃放烟花爆竹的各种安全常识告诉观众。

当天,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会同北京市教委和西城区政府烟花办,开展“小手拉大手 警心护童心”烟花爆竹安全教育进学校主题宣传活动。据了解,由于缺乏安全常识,不少中小学生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活动中先播放了动画片,向学生们宣讲关于正确的燃放时间、地点、方法等。学生和家长代表分别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中小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向父母、亲戚、朋友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知识。

在活动现场,墙上悬挂了多幅以烟花爆竹为主题的漫画作品,有的宣传不要购买“盗版”烟花,有的揭示错误“操作”造成的伤害,还有的描绘烟花绚烂的夜空……这些是北京市烟花办会同北京市教委在西城举办的“我和烟花有个故事”四格漫画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寒假前,全市中小学将通过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维护公共设施的意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