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财智人生 快乐启航”
——“心系好儿童”— 2011年度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在重庆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9-26 17:03:00
 

921,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光大银行协办的2011年度心系好儿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在重庆启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主办、协办单位领导、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儿童及家庭代表共计200余人,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原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宋立英为本次活动揭幕。启动仪式后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吴东璇、CFP国际金融理财师文琳为现场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互动课堂,受到现场儿童家庭的普遍欢迎。

据悉,“心系好儿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活动旨在积极传播、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新观念、新知识、新方法,指导亲子共同学习,提高家长对孩子财商教育的意识,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的金钱观,搭建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的互动交流平台。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是“心系好儿童”十大儿童家庭教育工程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家长教育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美好的人生理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幸福人生。

2010年,全国妇联与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中明确指出:应“培养儿童的劳动观念和适度花费习惯”,“鼓励儿童参与家庭财务预算,合理支配零用钱,防止欲望膨胀,形成量入为出的观念,培养儿童理财的意识”。2011年度,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将在各个层面全力推进“财智人生 快乐启航”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的开展。比如,通过举办妈妈读书会、基地实践活动,宝宝课堂、亲子课堂、家长课堂等形式,促进儿童与家长、家长与专家的互动,提升家庭的参与度。

启动仪式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主任霍海云、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王勇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致辞。霍海云主任表示,2011年度,“心系好儿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设计了为期12年的教育内容,分三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的五年规划,将首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五个重点城市开展。预计通过各种宣教形式,为广大儿童家庭提供全面、系统的知识和理念,使1000万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作为爱心协办单位,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王勇先生表示希望能够借助亲子理财教育活动项目,与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一起,为推动儿童财商教育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免费发放“母子书”

活动现场,活动中主办、协办领导向重庆市江北新村幼儿园、渝北幼儿园、巴蜀幼儿园等“心系好儿童”教育基地代表及儿童家庭代表免费发放了《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宣传册和礼包。

2011年度,组委会编辑的《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宣传册以“母子书”的形式向广大儿童及其家庭普及推广亲子理财活动的宗旨及意义。“母子书”分为“妈妈读”和“宝宝看”两大部分。“妈妈读”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的相关使用家庭教育案例及理财知识讲解为主要内容,供儿童家长阅读;“宝宝看”以卡通漫画故事的表现形式来启蒙儿童理财意识及能力的培养,并通过设置开放式的故事结尾,引导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到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中来,并借此增进亲子感情,锻炼儿童的想象力及创造力。

据悉,数十万册的科普宣教资料计划在启动会后将陆续免费下发到重庆市受益家庭手中,使重庆市更多的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精彩的专家互动课堂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吴东璇老师、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项目指导小组专家代表文琳老师为现场的近200位家长带来了精彩的亲子理财家庭教育课堂。

专家们针对儿童的不同成长时期,系统的讲述在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中应重点关注的内容,如教育孩子给“需要”设底线、学会分享财富,并培养财富修养等等。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科学且具可操作性,家长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