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共享融合盛宴 信息化提升军工企业核心竞争力
——首届跨领域技术体验峰会暨军工两化融合技术发展研讨会将在成都举办
来源:     2011-9-26 9:20:00
 

为加强军民技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融合发展,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安博教育集团——中程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跨领域技术体验峰会暨军工两化融合技术发展研讨会将于115—6日在成都举办。作为首届大型军民联合技术交流峰会,结合融贯海峡两岸的实践经验分享,重点关注军工与研发企业的科研能力,探索工程、技术、流程与管理模式,注重研发者的能力提升等。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技术融合、成果分享、引领发展,旨在通过对先进制造技术发展和研究、产品质量控制技术与经验、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数字化建设、软件技术瓶颈突破与策略、信息安全保障、人力资源战略研究探索、知识资产战略研究与发展、管理理念和成熟经验等议题的讨论与交流,发挥企业研究开发、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加快传统工业改造步伐,促进行业间、技术领域间的横向交流,经验共享,融合发展。

会议将邀请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地方军工行业管理部门,军工集团公司、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军工配套企业等部门和单位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工业制造、软件、通讯等技术领域的50余名专家和技术高管将作专题技术分析与交流,同400余家企业的近千名高端技术精英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分享前沿技术和研发成果。

国防科技工业为国家的战略性产业,一直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前端;在技术融合方面也不例外。由于当代军事高技术所具有的军民两用特点,因此科技要素在军民之间的流动和转移具有的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一定的政策引导和转化,国防科技资源的“军转民”能够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同时,企业中的先进技术资源实现“民转军”,能够对国防科技的发展起到技术补充的作用。故“十二五”规划纲要特别提出: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的科技创新在各行业、领域的技术都无限扩张:数据库的大集中、三网融合、移动通讯……各种技术竞相发展,给企业和社会带来了无穷机遇。然而,新话题也需要不断关注,那就是:如何使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技术有效融合?如何最大限度发挥这些最新技术的效能?解决这些问题,将不仅仅是促进某一项技术的发展问题,而是充分体现“1+1>2的关键问题。

首届峰会作为军工两化融合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分享新技术、交流经验有多重亮点,

亮点一:尖端与创新。本届峰会是由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与安博教育集团——中程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代表了中国最尖端、最权威的科技前沿力量。2011年首次尝试在成都以会议形式“跨领域”体验交流,在技术融合角度无疑是一次伟大创新之举。

亮点二:融合与提高。本届峰会涵盖军事工业、软件工程、3G、嵌入式等多个领域,覆盖研发、制造、通信、设计、安全等行业,预计参会企事业单位400余家。多学科技术的融合,促进中国科技人才队伍水平快速提高!

亮点三:交流与体验。本届峰会邀请到近50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导师,在会议现场与参会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惑;参会者亦可就个人不同的观点与专家互动,探讨出最顶尖的研发思路,共同体验技术的内涵!

亮点四:展示与提升。本届峰会在有限的时间内浓缩进不同领域与行业的先进思想和技术精髓,注重科研成果的展示与推广,将不同领域的先进思想融会贯通,提升科技研发人员整体水平,促进企业人力资源价值飞速提升!

亮点五:故事与经验。本届峰会邀请5位研发领域大师级人物为大家分享其各自的亲身经历,通过实际案例分享成功的经验或失败的教训,与会者可以从中体会大师的足迹,身临其境感悟大师的成长历练,在自己未来的工作中少走弯路,觅径直往成功大道!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峰会按照军工与企业的侧重角度划分,以军工工业产品制造、军工信息化、软件工程、3G、嵌入式作为5个分会场的命名。每个分会场都会邀请各自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成功企业的代表,针对主题设置分享自己或所属企业的案例,进行经验交流和技术分享。(大会官方网址:http://www.miiceic.org.cn/amt2011/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