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经管学院发起“关爱大一, 走进宿舍”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9-23 9:50:00
 
    为了帮助大一同学适应和了解大学生活,解决新生们的现实问题和疑问,实现由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过渡,信阳师院经管学院特倡导此次的慰问大一新生的走访活动,此次活动由国贸和经济专业2010级全体同学志愿参与。 
    9月21日晚9点,志愿者分小组进入2号和4号楼大一新生宿舍。进入宿舍后大家根据以往的经验和提前做好的准备,和新生聊起来,生活、学习、就业、感情等等都成为大家一起讨论话题。首先,志愿者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关于建设文明宿舍的各项重要举措和良好的卫生传统,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接下来就新生们比较关注的本学院各专业将来的就业问题,大家在一起由就业谈到现在的学习。10级的学长、学姐们鼓励新生们现在要好好利用大学的宝贵资源,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争取将来有好的出路。在各社团即将招新的同时,学校社团也成为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随后,10级同学就各社团给大家做了大致的介绍,也对本院的社团进行了宣传。并告诉大家在大学参与实践活动对素质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鼓励他们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多参与社会实践,这样可以提高自身能力。在交流中,新生们对陌生的学校有了深入的认识,对新的生活有了新的了解。
    时间在交流中流逝,很快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在恋恋不舍中,10级的志愿者们离开了大一宿舍。这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内学生的互动交流,使他们对大学有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新生了解学校和经管学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他们更加适应大学生活。 经管学院走访宿舍的活动深受大一同学的好评,我们也衷心祝愿所有大一新生度过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信阳师院:程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