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音乐学院举办系列文艺活动喜迎元旦佳节
来源:     2011-12-30 14:36:00
 

兔辞玉乾坤,龙腾花世界。送走光辉灿烂的2011,迎来充满希望的2012。元旦将至,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举办“青蓝竞辉”系列文艺活动喜迎元旦佳节。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孙宏典,副书记高建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副院长李俊、李义凡、张力、刘彦明等领导与2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晚会。学校领导、师生欢聚一堂,展望未来,畅想明天,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节日喜庆气氛。

1223晚,艺术楼音乐厅华灯璀璨,歌声嘹亮,舞蹈飞扬,气氛热烈,音乐学院 “如火的青春”大型歌舞晚会在此隆重举行,拉开了该院庆元旦系列文艺活动的序幕。激情洋溢的开场舞《如火的青春》拉开了晚会帷幕。整场晚会气势恢宏,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龙年到来之际,歌曲《龙舞吉祥》高亢嘹亮,带给大家新年的祝福;舞蹈《金刚》用高超的舞技刻画了金刚的威武形象,彰显了正义的力量;在今年全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荣获一等奖的表演唱《土家土》令在场观众沉醉浓郁的民族风情中;合唱《菊花台》凭借中国古典曲风,配以含蓄委婉的歌词,拨动听者心弦;舞蹈《他们、她们》配乐欢快,舞姿轻盈,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由舞蹈学专业的学子表演,并曾在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栏目播出的《板凳龙》,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优美的歌声、动人的舞蹈、真情的表演交织成一曲动人的乐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晚会在《越爱越美丽》的优美旋律中缓缓落幕。

1226晚,在该校艺术楼音乐厅,园丁放歌声乐专场音乐会如期举行。本场音乐会既有西方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的歌剧咏叹调,也有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在低沉抒情的咏叹调《你赢得了诉讼》中拉开帷幕;女高音咏叹调《我去向何方》激情高昂的歌声瞬间点燃冬日的激情;西洋歌剧中最美的咏叹调——《圣洁的女神》讲述着一份凄婉的真情,感人肺腑;清唱剧《天赐神粮》具有一种朴实的感人力量,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纯洁而宁静的意境里;歌剧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风格缠绵哀怨,为观众诉说了一段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音乐会中教师们声情并茂的演唱,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笛声高亢,箫韵绵长,这是一场民乐的视听盛宴。1228日晚,艺术楼音乐厅内喜气洋洋,掌声雷动,一派过年的欢乐气象。音乐学院“幸福吉祥”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此隆重举行。本场音乐会共分上下两场进行。民乐大合奏《好日子》以其激昂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江南丝竹《紫竹调》轻松活泼、节奏明快、旋律优美,热情奔放又不失含蓄内敛;脍炙人口的信阳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悦耳悠扬,表达了鄂豫皖苏区广大劳苦群众翻身得解放和庆祝苏维埃政府成立的喜悦心情;民乐合奏《花好月圆》音色饱满殷实,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经典名曲《茉莉花》曲调清新秀丽,委婉中带着刚劲,细腻中含着激情,仿佛让观众闻到了茉莉花的丝丝芬芳;京剧音乐《皮簧调》欢快流畅,传神地再现了国粹的魅力;器乐合奏《难忘今宵》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观众如潮的掌声在管弦乐曲《拉德斯基进行曲》脍炙人口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奏中再次响起,音乐会圆满谢幕。(信阳师范学院 李向阳 张莹莹供稿 图片王存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