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你如何成为国际水准的产品经理
来源:     2011-12-30 14:32:00
 

在当前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有一个怎样的产品经理,将决定企业未来的方向和出路;而在产品经理的职业道路上,有一位怎样的思想“导师”,将决定他的成长和成就。《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中国产品经理的第1本战略指导书,将带领大家突围桎梏,成就明天。

在过去的30多个年头里,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民营企业“勇敢走出去,大胆引进来,积极再消化”,瞬间完成欧美国家用了上百年时间走过的工业革命之路。

而伴随着全球一体化浪潮的滚滚而来,稚嫩的中国制造业却在面对金融危机时,陷入了重重困境:我们引进了,却没有将“中国制造”转化为“中国创造”;我们消化了,却没有实现更高层次的超越与突破——回首成长路,我们不难发现:企业缺乏国际影响力,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这一切的根本在于我们的“头脑”缺乏系统的指导思想,缺乏对产品战略与规划的全方位认识。在这个时候,一本能够给本土企业突围市场提供战略指导和战术指南的新作——《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呼之欲出。

产品经理行为的“第1范本”

作为实用派代表人物陈根博士的新作,《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已于201112月份正式上架。全书将企业设计管理方面的市场调查、市场预测、SWOT分析、价值链分析、产品策划、产品战略与规划、产品营销策划等环节,分别用理论和微波炉设计实例进行了完美的诠释,深入浅出,可以直接供工业设计和企业产品经理、管理人员进行模仿和套用,实用价值不菲。

陈根博士,曾多次走访美国通用电气、美国华尔街证券交易所、NADIDAO、联合国企业全球协议研究中心等企业和机构,并给国内外企业做过许多讲课和课题。”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光明介绍,《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是陈根基于工业设计与企业管理双重学科的教育背景,结合多年为企业提供产品系统规划的实际经验,以理论+实战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将系统的产品规划与设计实施表达出来的典范之作,对广大企业管理者、工业设计师、产品策划人员,以及高校的企业管理与设计两大学科的师生认识企业产品规划有很好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制造企业成长呼唤的“第1范本”

       “就像女人的衣柜永远都缺一件衣服,我们企业的发展一直都缺一本实用的书。”在温州从事眼镜制造业的叶先生感慨万千。他一直要求企业员工多看书,学习借鉴具有指导意义的企业发展战略。但是,“现在的书大都只是夸夸其谈,立意很高,却不能落到实处用来指导实践。”庆幸,叶先生最近在“卓越亚马逊”上购买了新上架的《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这本书,真不错!”叶先生说,书中详细介绍了市场产品战略与规划,尤其以典型案例为模型的实战经验,对于做企业的人来说,那可真是“如获至宝”。

       除了实用,书籍本身还需要有清晰而系统的思路。“现在很多出书的人,连自己的思路体系都还没有理顺,颠来倒去地绕,绕到最后,写书的迷茫,看书的就更糊涂了。”在高校从事管理学教育的胡女士说,“在这方面,《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是很值得称道的。全书基于作者陈根博士深厚的学术背景,以及他在设计和管理领域丰富的实战经验,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作者将自己的经验和对案例的所悟充分融入到了设计管理的这份范本,让企业学者都可以照着书的思路和框架对企业进行‘改造’和‘升级’。”

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第1范本”

作者在《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中,对产品战略与规划这个全新的学科及其所延伸的设计管理学进行了全方位的立体阐述。同时,作者在书中把国际化企业的产品规划、产品设计与策略运作公布于大众,这不仅给中国的管理咨询公司和工业设计公司带来具有实际意义的操作范本;还将帮助中国企业在产品开发前期有效控制产品开发的失败率,提高产品市场生命周期,降低企业新产品开发成本与风险。

通过对《设计管理实战第1范本》的阅读和学习,我们的民族企业家、产品经营者还将可以在中国制造业应对国际产品竞争时,即时提供系统、科学的应对措施,这也将是中国企业将西方产品战略理论进行实质化应用的表现。除此之外,本书还将帮助高校的企业管理与设计两大学科的师生认识企业产品规划的实战过程,为教学提供更贴近实际的案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