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锐捷网络精准把握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着力点
来源:     2011-12-29 16:24:00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立项建设学校名单已经尘埃落定,377所中等职业学校被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立项建设学校。为确保第二批立项建设学校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近日,锐捷网络全力协助教育部,在北京举办了第三期全国职业教育数字校园及资源建设高级技术研修班。来自377所院校的主管领导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并在会议期间纷纷亲临锐捷网络进行参观交流。针对中职校长们普遍关注的中职示范校建设有关问题,锐捷网络教学咨询专家深度剖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帮助各院校准确把握中职示范校建设的着力点。

 人才培养模式”体现示范校人才培养特色的关键所在,也是示范校重点改革项目之一。如何利用现有资源突破传统教学模式,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实现职业院校培养的人才与企业用人需求的有效对接是职校校长所要面临的共同问题。锐捷网络依据多年教育领域的经验积累,提出针对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化的解决方案——CPPI网络精英人才培养方案”,引入行业企业职业技术认证Certification、职业素养训练Profession、岗位技能实战Position、开展行业实战实训Iudustry,形成与行业企业相接轨的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锐捷网络目前已与多所中职示范院校在师资队伍、教学方法改革、课程合作、实训室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入选首批示范校的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陈剑锋,提倡将学校日常工作与示范校建设相结合,并与锐捷网络共同组建网络实训基地,建立了一系列教学管理、实习实训和校企深度合作,联合开发技能竞赛集训课程服务包和建设开放型专业辅助教学平台。在人才联合培养和实习就业方面,锐捷网络与广东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共建“锐捷特训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对接企业需求;与广州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开展“锐捷CPPI精英班”,通过开展 “基础知识学习”、“职业素养训练”、“高级网络技术学习”、“行业综合实训与岗位技能训练”、“人才招聘会”等一系列的培训和活动,从人才培养到提供就业机会,真正帮助院校解决人才培养难题。

目前职业教育已经走到以内涵、特色、和质量来决定发展走向的关键阶段。“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学校的评选,是对全国各所中职校现有办学基础及未来改革发展能力的综合考评,是当前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最高荣誉。思深行方远,锐捷网络期待与中职示范校一同精准把握建设着力点,以示范院校建设为契机,积极转变教育理念,推行工学结合办学模式,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高技能型人才,真正为社会培养出大批合格的高技能型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