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初中英语教学大赛双中实验教师获一等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12-15 14:18:00
 

欧英老师参加全国赛课

11月26日-28日,“2011年第九届全国中学(初中)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优秀教师现场进行了教学展示,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程晓堂等英语教育专家参与大赛评比并进行了学术指导,全国各地3000多名初中英语教师到场观摩。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杨红工作室”学员欧英老师代表四川省参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

赛场:借班上课亮点纷呈

全国中学(初中)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每4年举办一次,代表了全国初中英语教学的最高水平,此次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的教学实录光盘中精选17个一等奖获得者参赛。17名优秀教师展示的17节观摩课涉及人教新目标、外研新标准等6种不同版本的教材,课型包括听说课、阅读课、读写课、语法课等。

欧英执教的是广州47中的学生,“上课前15分钟,我才开始和同学们接

触。”尽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以2011年四川省英语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全国大赛,但在高手云集的赛场,欧英还是“有些紧张”。不过,上课铃一响,欧英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她执教的人教版7年级下册第8单元“I’dlikesomenoodles”亮点纷呈,学生自编对话环节成了师生互动的舞台,一段自创的“orderfoodinanoodlehouse”图片和录像,更显示了她的创新意识和教学智慧。

专家:学生喜欢你的课

本次大赛组织了评课专家观察团,并发放了“教师课堂观察表”,就教学活动、教师素质、课堂氛围、学习过程中学生参与、课件的设计与演示等细则为赛课老师评分。欧英以扎实的教学功底、独特的教学设计、地道流畅的口语、灵活的现场反应,以及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教学语言赢得了专家委员会和教师观摩团的好评。

“欧老师的课非常成功!”在课后与专家的互动中,福建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薛常明点评说:“欧英老师教态好,热情大方,整堂课满面笑容,整个教学过程有活力,充满激情,学生们发自内心的喜欢你,喜欢你的课,正如你的职业感言‘你给学生一缕阳光,学生会还你一个太阳!’我在这里也想跟学生一样,喊你一声‘欧姐姐’。”

幕后:在这里当老师很幸福

欧英于2001年毕业于四川教育学院英语系,此后一直在双流中学实验学校任教,“在这里,我们是幸福的,英语组有40多位教师,在这个敬业智慧的团队里,年轻老师成长很快。”欧英曾赴英国一所中学任教,“我校自2006年实施中英教师交换项目,先后有5位老师到英国执教一年,国内外的各种培训和深造机会,为教师成长注入了强心剂。”

欧英说,学校实施以课程改革为核心的素质教

育,以英语为例,每个年级都有英语选修课,此外,还有各种英语活动课:每周二下午开设英语角,每年11月-12月的英语活动月中,有英语演讲比赛、英语短剧表演、英语动画片配音、迎新晚会……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课,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能力,学生不仅英语成绩优异,还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CCTV杯“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等赛事中屡获大奖。胡丹华西都市报记者潘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