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万现金奖给职场英语高手
——名企与托业考试打造职场英语公益基金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12-6 11:08:00
 

Who wants to find the Tuck Everlasting with me ? I have to test your Workplace English ability.(你们谁愿意和我一起去寻找不老泉?我不得不检测你们的职场英语能力。)”“If you guys wanted to get the scripture from the Western Heaven, you must show your TOEIC SCORE REPORT.(如果你们想去西天取经,必须要出示托业成绩证书。)”


这些配上了《加勒比海盗》、《西游记》、《杜拉拉升职记》、《功夫熊猫》等电影情景的简短对话,听起来充满了“无厘头”的意味,但实际上是企业HR和学生配合进行的即兴表演。所有参与者不论身份,只要参与就能体会到职场英语的魅力和趣味,还会获得相应的物质或精神的奖励和惩罚。


2011122日,由众多知名企业与托业中国管理中心共同发起并成立的“职场英语公益基金”的首次活动——“名企百万奖金寻找托业达人”,在北京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主办方向最终获胜的参赛者发出了现金大奖,并预告了2012年第二季“托业达人”活动的计划。这场历时6个月的活动共吸引了全国13万余人的参与和关注。最终,在参与比赛的全国百余所高校团队和近千名选手中,三支队伍的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托业达人”称号和每团队20万元的现金奖励。


颁奖礼现场不仅有获得“托业达人”冠军的团队成员,还有来自联想、LG、爱立信、DHL、北京现代、完美时空、施耐德等知名企业的HR代表,新东方教育集团总裁俞敏洪先生、联想中国招聘总监涂莹女士分别在颁奖礼上致辞,并与获奖选手就“英语学习”、“招聘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十名获奖选手分别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外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事实证明,每一位“托业达人”除了拥有傲人的托业分数、透彻的自我了解、熟练掌握的职场英语能力之外,在学业修养、兴趣爱好、人际交往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也都曾取得斐然的成绩,表现出了很高的个人综合素质。


950-990分冠军团队成员陈婉表示,与团队中其他两名队友分别来自不同城市、不同高校,比赛之前也相互不认识,能够组成一个团队并赢得冠军完全是凭实力、缘分和运气。谈到参加“托业达人”比赛最大的收获和体会时,她说:“比赛不仅让我获得了丰厚的奖金,更让我结识了另外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两个队友。本来是素不相识的人,通过活动,不仅使大家团结在一起为考试努力奋斗,还在拉票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外,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全面的认识到托业考试的意义与重要性,我看到了自己在各个名企中的优势,使我在就业过程中更加自信。”


750-799分冠军团队队长李楠参与活动的最大体会是:“英语能力的提高、托业成绩证书的入职优势是不言而喻的。但最大的也是最令我觉得温暖的收获,是队友之间的互相扶持和互相信任。我们本是生活中毫无交集的人,一直都是通过腾讯QQ这条微薄的纽带联系着,从未见过,却选择相信彼此;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从未计较得失或是付出多少,能够遇到这样的队友并成为她们的队长我真的很开心。”


在企业对人才需求逐渐综合化、国际化的今天,中国的大学教育正面临将学院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挑战,企业同样面临从上千万大学生中挑选综合素质较高、自我认知清晰、能力定位较准确者的课题。近年来,知名企业校园招聘纷纷寻找更有效的人才测评产品和手段来达到节约人力和招聘预算、提升招聘效果的目的。作为必要的选拔手段之一,TOEIC托业考试作为职场英语标准,在500强企业以及本土知名企业的校园招聘中的应用热度逐年上升。


与托福考试同样出自ETSTOEIC托业考试,是一项专门针对职场人群开发的国际职场英语测评标准,试题内容完全按照工作场景需求研制,且完全针对英语为非母语的工作人士开发;全球年考量超过600万人次,在中国,包括宝洁、IBM、安永、爱立信、华为、联想、马士基、南航、海航、国家电网等在内的大量500强企业和本土知名企业甚至大型国企,已经开始成熟地运用TOEIC托业考试来进行企业的招聘、派遣、升迁和培训工作。


为帮助越来越多的在校学生和求职者认清职场英语的重要性,使企业可以更科学地找到所需人才,并能借助更科学、更国际化的测评产品来管理员工的英语能力,由联想、LG化学、北京现代、爱立信、新东方等知名企业联合托业中国管理中心成立了“职场英语公益基金”。20116月,“职场英语公益基金”启动了 “名企百万奖金寻找托业达人”首季活动,旨在发现、挖掘、奖励那些对自身职场英语能力有准确了解的在校学生和职场人士。


独树一帜的活动及奖励规则,不仅在网络上、校园里、职场中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和积极的参与,而且赢得了合作企业、教育界、财经界机构和人士一致好评。



 


TOEIC托业考试介绍


TOEIC托业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于1979年为政府机构和大型跨国企业开发的一项英语测评体系,它用于测评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人士在日常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经过30余年的发展,TOEIC托业考试已成为全球职业英语测评标准,在120多个国家的10000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和机构中广泛应用,年考试量超过610万人次,有“商业托福”之称。


2002年,TOEIC托业考试进入中国,为国内数百家企业和机构提供了灵活的“诊断考试服务”。


20093月,托业中国管理中心成立,全面整合TOEIC托业考试在中国的业务,为TOEIC托业考试提供强大的考试运营平台保障。


201011月,托业中国管理中心和新东方教育集团,以TOEIC托业考试项目为纽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TOEIC托业考试和英语培训在中国的发展。


更多信息请登陆查询:www.toeic.cn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