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2011-2012年度启动仪式在南京召开
来源:     2011-11-28 15:21:00
 

201111242011年度南京市“心系好儿童”活动教育系统交流会暨“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2011-2012年度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由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颁发的《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的精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于2000年开展了“心系好儿童”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始终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提高家长科学指导子女的能力为目标,围绕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法律保护、儿童与环境四个领域,不断深挖教育内涵,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儿童家庭教育工作。目前,活动已涉及全国25个城市,直接受益儿童家庭达4408万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南京市是2001年加入“心系好儿童”活动,时任幼教处处长李群老师参与并支持到“心系好儿童”活动中来,迄今为止已经有十年了。十年中,南京市先后参与了“心系好儿童”各项活动,组委会与南京市各级教育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果。中华路幼儿园、红山幼儿园作为南京市 “心系好儿童”教育基地园积极参与“心系好儿童”系列家庭教育活动,深受广大儿童家庭的欢迎。10年来,组委会向南京市免费发放系列主题宣教资料约62.8万份,组织幼儿园实践活动及光盘课堂近2400场次,共74.5万户南京市3-6岁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迪巧品牌协办的“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在南京市启动。主办单位领导、协办单位领导、南京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副处长周琳婕、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儿童家庭代表等近150人与会。

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原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 宋立英为活动揭幕。

据悉,2011-2012年度,组委会将结合新时代家庭特点,将活动拓展到14个重点城市,继续推广“吃动两平衡,亲子共运动”的知识理念,从运动与营养、运动与安全、快乐运动等方面开展儿童健康教育。

吃动平衡 快乐成长

活动在南京中华路幼儿园小朋友们活泼欢快的舞蹈中《开门红》中拉开帷幕。

南京市是“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外埠推广城市之一,2011-2012年度组委会计划通过免费发放教育宣传手册,组织专家课堂、亲子实践课堂、宝宝课堂等活动,从运动与营养、运动与安全、运动与健康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推广实践工作,届时,南京市广大儿童及家庭将从该教育活动中直接受益。同时,组委会还将借助媒体宣传的力量,快捷有效地使南京市更广泛的儿童家庭从中受益。

启动仪式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主任霍海云、南京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副处长周琳婕、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圆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致辞。

主办方表示,儿童运动健康教育活动是“心系好儿童”十大家庭教育工程系列主题活动重点内容之一,自 20083月正式启动以来,制订了5年教育规划。2009-2010年为理论推广阶段, 2010-2013年为知识普及阶段。2011年,组委会先后在北京、重庆、杭州、太原、西安5城市开展了“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活动集合领导重视、专家支持、幼教等一线工作者,以及各领域专业人士积极参与于一身,全面、深入而专业地分析主题项目活动,剖析主题教育内涵六方面,即培养运动兴趣、发现运动潜能、学习运动技巧、保证吃动平衡、共享亲子时光、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活动自2008年至今开展三年来,通过免费发放《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宣传册和教育光盘,开展巧妈妈单页调研等形式,使300万户儿童家庭直接受益,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作为活动爱心支持企业-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圆女士表示来自“美国的专业补钙专家——迪巧品牌”希望能够借助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与组委会紧密合作,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家庭参与其中,扩大受益范围。

精彩的家长课堂

活动后,幼儿教育知名学者蔡景昆老师为现场的近200位家长带来了精彩的儿童成长关键期家庭教育课堂。

专家们针对儿童的不同成长时期特点,系统的讲述在儿童成长过程不同阶段心理特点及家长应如何为儿童做成长规划。倡导“提前一步做教育、提前一步做规划”的教育理念。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科学且具可操作性,家长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异彩纷呈

据悉,“心系好儿童”活动自2000年启动,十一年来,通过重点城市推广、各市各级教育部门与基层幼教工作者有效组织和落实、实践课堂层层推广等方式推进。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彩

启动仪式后,南京市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实践课堂在南京市红山幼儿园举行。课堂上,小朋友们在老师带领下做运动游戏,学习相关运动健康相关知识。活动形式灵活、生动、易于儿童接受理解。

2012年度,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将拓展到北京、南京、杭州、长春、郑州、长沙等14个重点城市,将免费发放100万册《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宣传册及巧妈妈单页、10万张儿童运动健康歌谣征集单页、1万套主题宣传画等,让更广泛的儿童家庭受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