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术职业变革”国际会议在华中科大举行
来源:     2011-11-22 8:56:00
 
近日,全球第14次“学术职业变革(Changing Academic Profession,简称CAP)”国际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的专家学者200多人齐聚华中科大,围绕“影响学术职业变革的力量”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大会主席为“学术职业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总协调员、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威廉·康明斯和“学术职业国际合作项目中国研究”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沈红。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总校前校长D.Bruce Johnstone教授、欧洲高等教育学会主席、德国卡赛尔大学前副校长Ulrich Teichler教授、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审组召集人、全国比较教育学会会长王英杰教授受邀做大会主题发言。

  据沈红介绍,学术职业是一个外来词,指的是具备“以学术为生、以学术为业,学术的存在和发展使从业者得以生存和发展”特征的职业。迄今为止,全球共有两次关于学术职业的大型国际调查。第二次调查从2004年底启动至今,由遍布五大洲的26个国家与中国香港地区合作进行。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作为中国大陆的唯一代表参加了该项目。(刘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