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四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明日开幕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11-4 15:04:00
 
    孩子是社会中的一员,却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快速发展的时代,谁来为孩子的幸福成长买单?怎样的家庭教育能让孩子受用一生?中国家庭教育事业如何健康的发展?11月5日,以“中国家庭教育的责任与未来”为主题,备受社会瞩目的“第四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顶级盛会 问道中国家庭教育

  “第四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 http://www.xdf.cn/zhuanti/2011jtjy.html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http://jtjy.xdf.cn/承办,将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盛会备受社会关注,论坛召开期间将有超过20家的主流媒体会对论坛进行全程报道。论坛开幕之日,将有知名教育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关注家庭教育的热心家长等10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从各自不同的专业角度对“中国家庭教育的责任与未来”这一论坛主题,进行全面、精准地解读,展开深入、细致地探讨。

  建言献策 跨界分享论坛成果

  家庭教育应该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与学校教育相比,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影响更直接。中国家长,正面临着新时期带给家庭教育的新困惑,家长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教育观念,不断学习现代、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与孩子共同成长。

  为此,本届论坛的主办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特别邀请到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忠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陆士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谢琴;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医生李子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著名亲子教育学者黄廼毓等教育、文化、心理学界顶尖人士,跨界就“快速发展的时代,谁来为孩子的幸福成长买单?”、“严格管教VS宽松教育”、“当代父母的必修课”、“家校合作共塑孩子美好未来”等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主题进行研讨。

  同时,本届论坛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家长可以通过现场提问、微博在线、短信留言等方式与知名教育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探讨,解决自己遇到的家庭教育困惑,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成果分享。

  意义深远 助推中国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家庭教育正处于方式方法变革时期。时代的快速发展、中西文化的碰撞、精神层面教育的缺失等原因,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现代社会日益彰显,其成败已成为影响家庭幸福、公民素质的重要因素。

  当问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举办意义时,主办单位介绍说:“我们的希望在孩子身上,孩子的未来在我们手中。自2008年起,我们连续四届举办‘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的初衷和目的也正是为了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家庭教育问题,履行对中国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并寄希望通论坛的影响力和成果分享,为中国家庭提供教育指导建议,进而能够推动中国家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相信即将开幕的“第四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一定能够在中国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上,产生具有里程碑作用的深远影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