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心系好儿童”-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在上海启动
来源:     2011-10-31 10:57:00
 

 

1025,“心系好儿童”办公室来到上海,在上海市闸北科技幼儿园举办2011-2012年度“心系好儿童”上海市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拓展至学龄前儿童及其家庭,帮助孩子树立绿色环保出行概念,让孩子在游戏中体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学习出行中的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培养孩子学会分享、互助和关爱,建立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

据悉,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是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原秘书长宋立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春江,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朱蕾、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等主办、协办单位领导,以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及儿童家庭代表约200余人参与。


   

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闸北区科技幼儿园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春江,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致辞。

主办方表示,作为一项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关系家庭幸福工程的社会化、长效化活动,“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于20116月启动,计划在第一个五年规划中,使500万儿童家庭直接受益。她说:“儿童环境保护教育不仅是教会儿童认识和了解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更重要的是使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美好的人生理想,小手拉大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综合能力,打造幸福人生的同时也回报社会。”

作为爱心支持单位,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女士表示,标致雪铁龙将以民生为本,坚持以保护地球环境为前提,为努力解决城市拥堵,与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一起,为推动儿童环境保护教育贡献出一己之力。

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通过绘画、拼图、制作环保作品等,充分展示自己内心的环保梦想。

据悉,“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将围绕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为活动主体,根据学龄儿童特点,通过免费发放指导宣传画册、宣传画、举办专家互动课堂,组织儿童家庭环保作品征集、展示,使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