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读书教育系列活动蓬勃开展
来源:泰州日报     2011-10-10 14:50:00
 
本报讯(见习记者 胡晓露陆 婧)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级机关工委对今年开展的“阅读红色经典、感悟伟大历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读书教育系列活动作了专题介绍。今年5月读书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市级机关工委直属63个党组织积极参与,在机关中进一步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效果。
阅读经典
选送读书征文237篇
    市级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各单位机关党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大家在一起阅读红色经典著作,重温党史,同时畅谈阅后体会,撰写阅后感言。市级机关工委推荐了3本书以供机关党员学习交流,分别为《苦难辉煌》、《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和《没有任何借口》。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就像点燃“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学习活动蔚然成风。
    活动期间,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了纪念建党90周年读书征文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认真阅读党史书籍,撰写读书心得体会,把爱党情怀凝结到共同推动实现市委“推进富民强市、建设美好泰州,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奋斗目标上来。据了解,读书征文活动中,各机关党组织共选送了237篇优秀读书征文。
党史教育
活动形式多样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征文活动,市级机关工委还举办了党史报告会,邀请市史志档案办副主任叶建国同志作“中国共产党泰州地方党史”专题讲座,参与组织“经典的回响”朗诵会,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系列演出,开展“学理论、读党史、讲党课”优秀党课教案评选、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系列活动得到了机关党员的积极响应。5月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人数达4000余名,而在7月开展的“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中,组织观看电教片人数也达到了近7000名。此外,不少机关党组织还立足部门实际,开展了到结对社区上党课、与年轻干部座谈、读书征文、红歌比赛等活动。
加强党建
形成调研成果50余个
    系列活动中,市级机关工委坚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党的工作经验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加强对党的自身建设理论的学习和研究,温故知新,鉴往知来,继承发扬党建工作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营养、智慧和力量。
    该负责人介绍,本月,机关党的建设课题调研活动将全面展开。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指导党组织及市(区)机关工委把党的建设规律与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与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以史为鉴、为我所用。到目前,各机关党组织和市(区)机关工委已选送了调研成果50余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