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春节文化活动方案出台 原创短信有望出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1-28 13:33:00
 
    北京2010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把开展全市性的示范活动和基层自发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以城市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为中心,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公园、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剧场、电影院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特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具体包括:

  春节文化庙会和节日灯会成为“品牌”

  重点打造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厂甸庙会、朝阳公园庙会、中华世纪坛文化庙会、莲花池公园庙会、石景山游乐园北京洋庙会、通州运河庙会、红螺寺庙会、金源燕莎MALL庙会和朝阳三里屯国际街区灯会、燕化“大家乐”元宵节灯会、延庆龙庆峡冰灯艺术节、顺义元宵节灯展等活动品牌。同时,增加各种群众性的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技艺展示和百姓家庭才艺表演,全面提升庙会、灯会的文化质量。

  开展新春传统戏曲展演活动

  春节期间共安排传统戏曲展演共161场,如京剧《龙凤呈祥》《凤还巢》《状元媒》《锁麟囊》,评剧《秦香莲》《刘巧儿》,昆曲《西厢记》《牡丹亭》等。并组织专业演出院团在市内地坛公园、龙潭湖公园等六大露天剧场开展“百姓大戏节”系列文艺演出活动。

  “看电影过大年”活动

  在城市电影院线、农村数字影厅分别推出贺岁影片和戏曲影片、农村题材影片、儿童影片系列展映活动。精选历年优秀贺岁影片在北京电视台和北广传媒移动电视进行主题展播。

  博物馆里过大年、拜大年

  在首都博物馆、老舍纪念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民俗馆等博物馆,举办“虎跃千年”春节特别展、北京春节主题展、传统文化展、生肖民俗文物展等10项展览和10项文化活动,吸引市民到博物馆里过大年和拜大年。

  新春祝福短信大赛启动优秀短信可集结出版

  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全方位宣传,广泛发动网民、手机用户和电台听众创作短信作品,推荐展示一批优秀的原创新春祝福短信,采取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2010年十大最受欢迎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和20条“2010年优秀新春祝福短信”,给予表彰奖励,并将优秀短信作品集结出版《原创新春祝福短信2010》。

  百姓家庭才艺大比拼DV大赛

  DV作品可包括多种技艺、绝活以及歌唱、舞蹈、相声、小品、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展示,通过向社会征集、各区县文委推荐和记者深入家庭拍摄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市民广泛参与。选出部分作品,将于2月6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0日(大年初七)在北京电视台安排播出。并在元宵节进行表彰和集中展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