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开展“虎王虎后”评选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1-23 13:26:00
 
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日前开展“虎王虎后”评选活动,希望在中国传统农历庚寅虎年,让更多的人关注东北虎这一世界濒危动物。

“每只参选的东北虎都具有不同的个性。比如有一只东北虎特别喜欢撕咬园内游览车的轮胎,还有一只东北虎只要见到我的车开入园内,就会直接跳到车顶上跟我一起兜风。”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说。

刘丹告诉记者,参与虎年“虎王虎后”角逐的10对东北虎是从虎林园现有的900余只东北虎当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虎林园目前共有10个散放区域,工作人员在每一个散放区内挑选出一对具有鲜明个性特点的东北虎作为参选代表,并在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的官方网站上定期公布参选东北虎的情况介绍,让广大东北虎爱好者能一饱眼福,选出自己心目中的“百兽之王”。

东北虎爱好者可以通过登录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的官方网站了解参选10对东北虎的详细情况,并可以通过短信投票等方式进行评选。

东北虎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冷地带。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将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建立之初仅有8只种虎。经过20余年的发展和探索,截至2009年末,基地东北虎的数量已达到900余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