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1-19 13:57:00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党总支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紧密围绕“一个总要求、两个统一、三个重在、四个原则、五个目标”要求,以“管理社区、服务百姓”为中心,以“解决难题、惠及百姓”为重点,狠抓科学发展观在实际工作中的落实,突出体现了基层社区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

一是创新学习法和工作法,理论武装重实效。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党总支按照区委和街道的安排部署,建立了社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机构,制定了符合社区实际的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9个党总支活动联系点。社区党总支积极采取简便易行、易于接受、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广大社区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理论,精学必读篇目,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理论的科学内涵。一方面,组织110名身体较好的党员到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参加集中学习,采取签到制、登记制和检查制的方法,做到了每次活动党员出勤齐、人气旺、氛围活、互动好、笔记全。另一方面,对身体不便的党员送学入户,对外出打工的党员网上送学,对人户分离的流动党员邮寄送学,对书写笔记有困难的党员采取流动讲堂方法,做到了社区党员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同时,为确保社区工作全覆盖,实行了“四零”工作法,即打造“双平台”亲民交流零间隔;设立联系人解难题零等待;面向百姓便民服务零距离;社区安全防范零案件。社区党员与困难家庭深入开展“结对子、做奉献、促和谐”活动,爱心公益、助老助困、帮残扶弱等行为在社区蔚然成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