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荒坪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创新
来源:新华网     2009-9-22 11:56:00
 
  9月18日,在湖州浙北大厦上班的天荒坪镇余村村党员蔡镇余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和建议寄回了余村村。蔡镇余建议余村村在美丽乡村提升中,要积极发挥青年党员作用,并建立党员QQ群以便随时联系。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镇像蔡镇余一样的50余名流动党员已经寄回各类建议50余条,建议内容涉及工业、农业和旅游业。

    这只是天荒坪镇组织流动党员学习实践科学观的缩影之一。如何解决流动党员参学难问题?“纸条调研”等多项措施的推出,让天荒坪镇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何谓“纸条调研”?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在外的流动党员和“在内”的流动党员一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天荒坪镇各村党组织依托完善的流动党员台账,迅速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向流动党员寄去公开信、学习资料、《学习实践情况反馈表》和《建议征集表》。要求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来,并将参学情况填入《学习实践活动反馈表》反馈给家乡党委。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强、层次复杂等实际情况,该镇不硬性要求流动党员撰写长篇调研报告,但一定要充分发挥视野开阔、思想观念先进的优势,为家乡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此举深受流动党员欢迎,他们亲切地称这一举措为“纸条调研”。

    为了使流动党员能方便地参加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该镇还采用了传输信息遥控管理方式。把各种信息资料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家属联系等不同形式源源不断地“传输”给在外打工的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及时掌握全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动态、经验。同时,对部分确实有特殊原因没有按时学习和不能学习的流动党员,各村委会还将利用“十一”长假,对回家的流动党员进行补课。

    天荒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流动党员的许多建议和意见将对天荒坪各村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镇党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