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 明晚9:35,刘翔复出
来源:金羊网     2009-9-19 11:26:00
 

昨天下午,刘翔现身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官方发布会,这也是他在伤别赛场397天后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接受近百家中外媒体的采访。对于明晚上演的复出首秀,刘翔表示能重返赛场已经很开心,不知道自己能跑多快,更不会去在意成绩

闪晕刘翔

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半小时,约100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里就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约有150名媒体记者到场。下午2时左右,当刘翔与“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从特别通道走进发布厅时,摄影记者们都将“长枪短炮”对着刘翔一阵狂拍,“喀喀喀、喀喀喀……”大厅内尽是记者按下相机快门的声音。

长时间不在公众场合露面,刘翔对这种架势多少显得有些不太习惯。坐在主席台上,刘翔时不时使劲地眨着眼睛,“太闪了,有些晕。”刘翔忍不住与坐在旁边的官员说。在整个发布会期间,摄影记者们都很用心观察刘翔每个小动作,他哪怕是努努嘴或是眨下眼,都会引发镁光灯的一阵狂闪。

不提成绩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让“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当了一回配角,因为记者都将问题抛给刘翔。主持人为避免让伊辛巴耶娃感到尴尬,不时提醒记者要多向她发问。伊辛巴耶娃倒显得很大度,她笑着说:“没关系的,让他们问刘翔吧。”

刘翔在回答问题时,虽然言语不多,但是诙谐仍旧。“为什么在上海复出?一方面因为不用出国比赛,在家门口很方便。另一方面,腿伤基本上好了,我也想通过比赛寻找感觉。”一位国外记者问刘翔:“现在参加比赛的动力来自哪里?”刘翔想了一会说,“跨栏是我的本职工作。”

伤别赛场多时,外界很想知道刘翔到底还行不行,有记者问他:“复出首战能跑多快?”刘翔回答:“我也不知道自己能跑多快,更不会去在意成绩,我觉得能重返跑道就已经很开心了。”按赛程安排,刘翔将在明晚(9月20日)9时35分亮相110米栏比赛。

数字T恤

刘翔当天身穿一件白色数字T恤衫亮相,上面印着的“24.10.2009”数字。这件T恤不太可能是刘翔签约品牌为他定制的“复出装”,因为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比赛日期为“20.9.2009”。记者后来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原来刘翔签约的品牌赞助商要在今年10月24日举办一个群众性的10公里长跑活动,与刘翔复出没有太多的关系。

2009年10月24日这天,恰好是十一运会110米栏的比赛日。该项目预赛在10月24日晚上举行,决赛安排在10月25日的晚上9时。联系到刘翔此前曾表示:“选择在上海复出,主要目的之一是为全运会热身,希望在全运会上能够跑出好成绩。”由此不难推测,刘翔这次选择穿数字T恤衫亮相,这似乎也在暗示他在全运会上将全力以赴。

牵手女皇

媒体提问时间仅有20分钟左右,在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后,刘翔和伊辛巴耶娃准备起身离开。此时,一位摄影老记喊了一声:“刘翔,两人来张合影吧。”刘翔听到了先是笑了一下,然后与伊辛巴耶娃一起来到大背景板站好合影。

那位老记似乎还不过瘾,又喊了一声:“两人握个手吧。”刘翔很“听话”地主动伸手,不懂中文的伊辛巴耶娃很快也反应过来,两人十分配合的握手表演也让现场响起一片善意的笑声。

孙海平:必须压着跑

吴禄庭) 对于两天之后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没提自己能跑多快。但孙海平教练却强调,刘翔这次比赛,能快也不能快,必须压着跑。

虽然刘翔已经具备了参加比赛的能力。但在孙海平教练看来,具备参赛能力和比赛后一切正常还是有所区别。“实际上我担心的问题就是比赛和训练有不同,比赛的强度毕竟比较大。最担心比赛过程正常,但比赛后局部伤的地方,会不会出现伤病的反复。”孙海平说道。

毕竟这是刘翔13个月来的第一场比赛,他的伤脚究竟还能不能承受国际比赛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一切尚是未知数。“如果已经经过比赛检验,那可以不管了,玩命去跑,无所谓。”孙海平坚持必须步步谨慎,“我们的目标不是这一场比赛,这次必须得控制着跑,能快也不能快,刘翔目前的状态如何,我们心里有数。”

对于刘翔而言,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是上海大奖赛最重要的目的,“包括医生的,我的,还有有关方面的建议,刘翔这次必须压着跑。”孙海平说道。

伊辛巴耶娃伤病不是前进障碍

(记者 吴禄庭) 在官方新闻发布会上,伊辛巴耶娃当了回“绿叶”,不过她却很乐意与刘翔一起分享自己“如何长驻巅峰”的秘诀。

提起伊辛巴耶娃,媒体记者问她的第一个问题似乎永远是:“这场比赛,是不是又奔着破世界纪录来的?”伊娃每次回答也大同小异:“我很想在上海破纪录啊!但大家也知道,破纪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还得看各种各样的比赛条件。”

对于伤愈复出的刘翔,伊辛巴耶娃给出自己的建议,她表示:“我能和刘翔一起分享的是,伤病不是阻碍前进的障碍,当你处于低潮期时必须更加努力地去往上爬。如果你下定决心去努力的话,我相信一定会成功的。”

田径亚锦赛11月广州打响

刘翔确定来穗参赛

(记者 吴禄庭) 除了上海黄金大奖赛以外,刘翔今年接下来还要参加其他三项赛事,其中包括11月10日至14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不仅刘翔会去,中国队也会派出最强阵容参赛。”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对本报记者表示。

根据刘翔团队公布的参赛计划,今年刘翔将要参加四场比赛,它们分别是上海黄金大奖赛、广州田径亚锦赛、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以及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其中,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广州举行。

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告诉记者,刘翔肯定会参加广州田径亚锦赛,并且中国田径队也会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他说:“2010年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中国队要在这次亚锦赛上进行大练兵。”

刘翔只参加过两届田径亚锦赛,他分别在2002年的科伦坡和2005年的仁川亚锦赛夺得冠军。今年亚锦赛在国内举行,刘翔很可能拿到个人的第三枚亚锦赛金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