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安多部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突出实践特色
来源:西安晚报      2009-3-28 8:57:00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关键是要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当中,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了各自的主题突出、定位准确的“学习实践活动载体”。

  市委办公厅

  实践载体:强化科学发展理念,提升服务工作水平,做建设人民满意城市排头兵

  详解: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及根本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领导、基层、群众满意。坚持把工作需要放在第一位,把工作岗位作为奉献的平台,发挥骨干中坚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站在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的前列。

  市纪委

  实践载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城市提供有力保证

  详解: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来谋划和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对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对改善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西安加快科学发展、实现率先发展提供保证。

  市委组织部

  实践载体: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服务科学发展

  详解:把市委组织部建设成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模范、从严治党从严治部的模范、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模范、发扬党内民主的模范。把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党性坚强政治过硬的队伍、学习刻苦能力过硬的队伍、公道正派作风过硬的队伍。使组织工作更加民主科学,更加公正开放,更富活力,更有效率,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

  市委宣传部

  实践载体:把握正确导向,提升文化实力,推动科学发展

  详解: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宣传工作的根本指南,展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提高市民对城市的自信心,增强市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把提高文化软实力作为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的重要任务。明确西安城市建设、文化建设方向,提升西安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把以充分体现“三信”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标准。

  市委统战部

  实践载体: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统战工作大格局,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详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调动社会一切积极力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为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通过创新思路、机制、载体,营造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统战部牵头,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关心参与的西安统战大格局。

  市委政法委

  实践载体:践行科学发展观,提升平安创建水平,确保社会安定、城市安全、人民安居

  详解:围绕服务率先发展大局,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政法综治维稳工作长效机制。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全天候的人防技防物防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体系,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确保为人民群众营造出秩序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安全放心的生产环境和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

  市委政研室

  实践载体:提升调研水平,推动“三农”工作,构建活力团队,服务科学发展

  详解:当好市委的参谋和助手,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提高成果的转化率。为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动力,并形成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市民政局

  实践载体:民政为民,帮民解困,提升水平

  详解:树立为民理念,强化为民意识,落实为民举措,提高为民本领,将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最高标准,提高社会事业投入在国民收入分配当中的比重,让困难群体、优抚群体、特殊群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财政局

  实践载体: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科学理财、做人民信任的理财人

  详解: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对财政工作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新的共识,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方面切实提高财政工作的保障能力。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财政工作的根本标准。

  高新区

  实践载体:创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建设一流园区

  详解: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使思想、思路、发展理念和政策措施更加符合高新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要求。加快完善园区综合投资环境,打造适应企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满意的西部一流的发展环境。用科学发展观的思路和方法去统领、去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园区工作。

  灞桥区

  实践载体: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东部新城,惠及灞桥百姓

  详解:举全区之力,努力进入全市综合考评第一方阵。加快生态强区向经济强区转变、城市郊区向主城区转变,把灞桥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宜居新城、物流新都和商贸新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全区人民群众整体生活水平。

  户县

  实践载体: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强县富民,构建和谐画乡

  详解: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人为本,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把强县作为出发点,把富民作为落脚点,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构建政治和谐、社会和谐、人与自然和谐为根本的和谐画乡。

  市广电局

  实践载体:推动科学发展,加快构建群众满意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

  详解:广电局将大力提升广播电视舆论宣传能力、广播电视节目服务能力、广播电视传播服务能力、广播电视综合管理能力、从业队伍和体制机制运行活力,让党和群众满意。

  市文物局

  实践载体: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大文物格局

  详解:市文物局将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提高文化遗产保护的能力和本领、解决影响和制约文物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破解文物事业发展中群众关注的难题、建设作风优良的服务型机关。

  此外,市公安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城墙景区管委会等部门也提出了各具特色的实践载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