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习是确保活动成效的阶梯
来源:长城在线     2009-3-26 9:49:00
 
  目前,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处在学习调研阶段,抓好学习无疑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也是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保证。以什么态度学?用什么方法学?重点要学些什么?如何把握学习与实践的结合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崔铁吉。

    崔铁吉说,抓好学习首先要解决的是思想认识问题。要认识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创新的理论成果和科学技术的发明不断涌现,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随之带来许多前所未有的新变化,信息传播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不学习就做不到把握形势,审时度势,改进工作,更谈不上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学习,要从头脑里真正重视起来。特别对于当前的学习实践活动,学习是摆在首位的工作。抓好学习是解放思想的基础,解放思想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先导。只有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增长见识,才能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形成科学发展共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态度上真正严肃起来。进一步强化自觉意识,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排除干扰,静下心来,分析研 究,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只有懂了,才谈得上去实践,去贯彻,去落实。要从组织上真正严密起来。制定科学的学习方案,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不走过场。

    学习必须明确重点,掌握方法。崔铁吉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严格做好“规定动作”,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培训工作要周密计划、妥善安排,多出“自选动作”。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培训班、轮训班、研讨班、个人自学等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推动力,不断丰富科学发展观理论,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基层,依靠群众,听取群众意愿,了解群众诉求,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开展调研、研究对策,学用相长,汲取群众智慧,提高学习效果。 崔铁吉认为,当前,加大对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观的教育培训和普及力度,应当重点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我市今年的干部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以科学发展观为中心内容的系统教育培训。通过加大培训力度,重点解决“愿不愿科学发展的问题、能不能科学发展的问题”,教育造就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忠诚于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干部队伍。

    二是由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牵头,抽调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扎实理论功底的党政干部、专家、教授组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团,入乡、入村、入社区、入企业作专题辅导报告,实行全覆盖教育培训,进一步统一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重要保证,是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崔铁吉说,在这方面,沧州应积极探索和完善干部素质养成的体制机制。首先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遵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人用人,引导广大干部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其次要重视学习激励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