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60画廊参与艺术慈善活动
来源:香港大公报     2009-3-14 8:56:00
 

少励画廊内展出笼屋实物

  一年一度的艺术慈善活动「Artwalk」日前举行,在画廊林立的中西及湾仔区,衣香鬓影,艺术爱好者穿梭各大小画廊,边举杯边赏画浅谈,不失是赏心乐事。今次参与「Artwalk」的画廊共有六十间,各画廊为这次活动精心挑选艺术家作品展出,反映不同的艺术风格和取向,由东西方艺术、当代艺术、东南亚艺术、中国画家作品,到装置、摄影、陶瓷等,琳琅满目。

  展示贫富强烈对比

  今次「Artwalk」筹款活动的受惠机构是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因此,在中环荷李活道的少励画廊内,特别举办了「笼屋展览」,展现贫穷阶层的生活。在高尚住宅区的半山环境,售卖高档艺术品的画廊内,出入的都是西装笔挺人士或游客,与展览展出相片中的贫穷面貌,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在展场内,有一个从大角咀搬来的笼屋实物,三层高的床板,破烂残旧。

  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主任何喜华表示,今次展览的地点很特别,富有与贫穷形成很强烈的对比,展览期望让社会不同阶层的人士关注贫穷问题,而今次展出笼屋实物,是希望带给大家更直接和强烈的感觉。是次「笼屋展览」将举行至三月十八日(星期日休馆)。

  投诉合唱团招成员

  除了参观画廊之外,在「Artwalk」举行当晚,亦有多项街头装置及表演活动。其中,「投诉合唱团」亦在当晚播出世界各地「投诉合唱团」演出的录像片段,并招募成员。负责人之一方韵芝表示,「投诉合唱团」的计划源自芬兰,已在新加坡、德国、首尔等多个城市展开。今次香港是亚洲第三个城市展开是项计划,活动分不同阶段进行:今年首四个月举办「前奏展览」,播放其它城市演出的录像,招募全港大众市民参与,在五月份将举办研讨会,六月起举行工作坊及演出。在工作坊上,将收集大众各种的投诉,然后会将投诉分类,创作歌曲,并邀请参加者一同创作歌词,大家彩排后会在街头或不同场地作公开演出。

  从他们播出的录像中,可见到各地投诉合唱团,投诉的内容由政府政策、社会建设、服务、生活细节,到市民的公德心、男女关系等,几乎无所不唱,歌词幽默抵死,有些投诉具地方性,也有些投诉适用于全世界各地。如德国的投诉合唱团演唱的内容有:「手机旧电成日冇电,铃声好恶心」,「报税手续太繁复」,「要求小班教学」等,都是具普遍性的投诉内容。不过,新加坡政府不准投诉合唱团公开演出,当地的投诉合唱团只能在教堂演出。方韵芝表示,他们曾在伙炭艺术工作室开放日期间举办「前奏展览」,目前已有约二百人参加,令他们惊讶的是参加者除了年轻人之外,还有小朋友及老婆婆。有关「投诉合唱团」的详情,可浏览:www.peppeppep.org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