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将更加突出分类指导
来源:重庆日报      2009-2-26 9:24:00
 
    昨日,重庆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的说明和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轩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事忠、徐敬业、陈存根出席会议。领导小组部分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委各指导检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存根对《全市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作了简要说明。通过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初步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重庆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了科学发展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并建立健全了符合实际、保障和促进重庆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取得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也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方案,包括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1+3”工作方案(“1”指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总的指导意见,“3”指国企、高校、科研院所3个工作方案),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市委工作机构组建和工作人员组成建议方案,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建议方案,以及全市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暨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建议方案。

    据悉,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将更加突出分类指导。在坚持中央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按区县、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四大板块分领域、分类别确定活动目标要求、设计活动主题,体现领域特点和行业特色。如国有企业工作方案,提出以“推动国资优化调整、实现国企科学发展”为主题,推进科学发展观“进车间、进班组、进项目”,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和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和影响力。

    此外,根据会议部署,在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各区县(自治县)要分别选择2至3个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以及新经济社会组织,进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