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全面彻底整治城市环境
来源: 东北新闻网      2009-2-19 9:15:00
 
    2月18日,我市召开爱国卫生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民参与,把大连建设成为高质量的健康环境城市;确定3月21日至4月21日,以“营造健康环境,维护人们健康”为主题,在全市城乡开展大规模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市爱卫会主任、市长夏德仁强调,健康城市建设是市民都关心的大事。我们要始终瞄准国际化城市的建设标准,通过卫生城市、健康城市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城乡卫生管理水平和健康环境质量,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道德素质和健康水平。要以夏季达沃斯回到大连为契机,全面彻底整治城市环境。

  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朱程清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树军、市政协副主席施中岩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这次将要在全市开展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大幅度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各个单位卫生质量和除害防病为重点,加强各个工地及重点地带的环境卫生管理,清除工地的生活垃圾,沟渠、河道的垃圾污物,绿地、林地的白色污染物等;加强居民小区卫生管理,清除乱建的围栏、菜地,房顶、阳台、楼道内乱堆放的废弃物等;加强城乡结合部、铁路沿线、公路沿线卫生管理,清除各种垃圾及白色污染物;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改善村容村貌,清除房前屋后、路边沟渠的垃圾、污水、禽畜粪便和山林、田园的白色污染物等。

  夏德仁说,大连的爱国卫生运动有很好的传统,在广大市民中有深厚的基础,并且一直走在全国前面。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健康问题,永远是各级政府必须重视的最重要问题之一。尽管近几年间,通过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广泛的爱国卫生运动,大连城市的健康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市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并且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好评。但是在生态宜居城市和健康环境建设上,我们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一方面,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对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要求更高了,我们工作的水平也要随之提高;另一方面,我们的城市环境、健康环境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在市内主要街道,向上看,高楼大厦,蓝天白云,很漂亮;站在楼上往下看,不少楼顶有垃圾;再比如,城市主要马路的环境卫生状况挺好,可是进入一些巷子深处和居民小区,常常会发现污水遍地、垃圾成堆。在农村,健康环境建设的问题就更多了。所以我们要下大气力,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加强健康城市建设。

  夏德仁要求,各区市县要全面落实《建设健康城市三年行动规划》,在改善市民生活、生产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质量。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健康活动,有关方面要请专家针对大连市民饮食习惯、环境条件、身体特点等,制定出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改善市民健康的措施。各地要继续做好重大疾病防治和重大疫情预防。要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对农村基础卫生设施投入,重点做好农村的健康环境建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