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位打工仔的西藏情结》获万元奖金
来源:《西藏商报》/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9-12-26 13:27:00
 

  历时近两个月的“回味·这十年”西藏商报有奖征文活动于昨日评奖结束,10位评委在择优刊登的80多篇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名。其中黄大伦创作的《一位打工仔的西藏情结》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万元奖金(获奖名单详见西藏商报A01版)。

    此次征文活动从11月6日开始,到12月21日止,共有来自西藏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和四川、新疆、陕西、浙江、上海、河南、山东等省市的220篇作品参与应征。参赛作者有专业作家、业余文学爱好者、大中专院校学生,其中还有中学生。西藏商报“副刊·文苑”用34个版面择优刊发了81篇,在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下,其中的19篇作品获得各类奖项。

    评审现场,评委们还进行了交流,他们觉得获奖作品是众望所归,也有评委对自己看好的个别作品没能获奖表示遗憾,但因为获奖名额有限,也只能仅仅表示遗憾。

    而从最终的统分结果看,作品竞争显得尤为激烈,一等奖和二等奖之间最小分差为2.3分,三等奖与二等奖之间最小分差是2.6分,而优秀奖与三等奖之间最小分差仅仅为0.3分,而且同等奖项中出现了几个等分。

    此次评奖采取评委分头实名打分制,在拉萨市阳光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的现场监督下,采用电脑统分,自动加总总分后电脑自动排名,按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拉萨市阳光公证处公证员李华和尼玛仓决对评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

    本报将于12月30日举行颁奖仪式,具体颁奖时间、地点由报社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