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林溪乡"三下功夫"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来源:三江县委宣传部     2009-11-26 13:29:00
 
   针对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党组织情况差异较大,党员数量多,文化结构差异大、行业分布广、职业构成比较复杂等情况,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序进行,林溪乡党委通过下足"三个功夫"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一是深入基层摸底,在学习调研上下功夫。该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多次深入村屯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一对一"、"面对面"谈心等形式,全面了解全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一是理清组织设置情况,本着"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进一步理顺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把流动党员情况搞清楚,摸清外出流动党员流出地址、联系方式,明确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关系。二是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在日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深入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收集群众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二是贴近基层实际,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一是掌握基层特点。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区别参学对象的文化程度、社会分工等差异,准确把握人员分散难集中、文化参差不齐难衡量等特点,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单位、不同层次人员特点因人因地制宜提出要求,防止出现学习培训"一锅煮"、活动要求"一刀切"等现象。二是把握基层工作规律。该乡针对少数民族生产季节、生活习惯、作息时间等状况,立足实际,将学习活动与时事变化结合起来,使工作指导与实际生活同步合拍、产生共鸣。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对于农村党组织不要求写多深的剖析材料,但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对文化层次较低的党员可以以书面形式写几条认识,也可以由党员口述、党组织派专人记录,重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三是解决突出问题,在实践特色上下功夫。该乡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把解决党员干部群众最关心、上级党组织最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确定了以" 突出推动项目建设强基础壮产业,真情投入抓民生保稳定促和谐 "为载体,以开展"科学发展先锋行"活动为总抓手,围绕"以巩固程阳桥国家4A级景区为抓手,培育壮大旅游产业;以超前规划公路网络建设为抓手,推动旅游产业贯穿;以建设全国村寨防火会议参观点为抓手,推进村寨防火改造工程;以扩大"两茶一竹"基地规模为抓手,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以党员大培训为抓手,实现党员队伍升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完善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为抓手,打造平安林溪;以建设亲情边界为抓手,做好民族团结的模范;以落实好惠农政策改善民生为抓手,建设和谐林溪"等八大抓手,以"四个同步"(即: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同步推进;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步开展;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行政效能同步进行;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为民办实事同步实施),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充实实践特色,形成抓党建、保稳定、促和谐的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