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州召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会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09-11-12 13:27:00
 
   11月2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杜成忠主持召开海南州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会,各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州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五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州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指导检查组、宣传组的工作汇报。杜成忠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各县委要高度重视,继续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做到县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长主动抓,分管部长具体抓,乡镇党委书记直接抓,党支部书记全力抓。特别是各县委组织部部长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勇挑重任,积极主动地向领导小组组长、各副组长和其他领导汇报情况、协调联系,形成同心协力抓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协调县直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加强各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保证抽调人员全部到岗并安心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和主动联系州、县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加强对驻村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员的管理工作,督促检查指导员开展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其联系协调、工作指导的作用。

  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使党员干部真正搞清楚科学发展的深刻内涵。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继续采取集中辅导、巡回宣讲、学习典型、现场观摩等形式,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学习,使基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搞清楚什么是科学发展观、为什么要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的问题。通过学习宣传全州中小学校教育布局调整的成功事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典型经验、以环境污染问题关闭停产的贵德贵强碳化硅事件和先进村党支部贵南县茫曲镇加土乎村党支部、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拉夫旦同志的先进事迹及国家实施的退耕还林草、农村低保、农村医保等惠民政策,加深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的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特别紧扣近年来的发展实践,深入查找个人和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农牧区基层党建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要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要把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贯穿于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各乡镇、村、社区等参学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注重创新“自选动作”,突出实践特色。在解决发展思路、干部作风、工作方式以及改善民生、基层基础工作、“两委”班子建设、发展经济和农牧民增收、社会保障、基层组织建设、农牧区社会稳定、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及村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通过开展州县直部门和农牧区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和“三培双带一关心”等活动,办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广大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县委要结合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李源潮部长提出的好班子、好思路、好规划、好章程、好阵地的“五个好”村党支部和中组部提出的“一定三有”的村党支部书记建设目标要求,积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排查和整顿后进村党支部工作。全面对照检查各自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情况,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三培双带一关心”活动。要在全州范围内迅速掀起向贵南县茫曲镇加土乎村党支部和共和县倒淌河镇哈乙亥村党支部书记拉夫旦等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的高潮,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在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