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腾讯汽车      2009-10-17 11:47:00
 

2009年10月14日至16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以探访希望学校为内容的“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斯巴鲁车主和媒体记者共同组成的考察团前往斯巴鲁在四川援助建立的希望学校进行探访,不仅实地考察了斯巴鲁希望工程捐助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为希望学校的师生们带去了诚挚的慰问。

“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圆满完成

作为国际知名汽车品牌,斯巴鲁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一直在公益和环保等方面持续投入,表现出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去年汶川地震后,斯巴鲁于第一时间组织捐款,不久又捐资150万元为灾区建立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等,以帮助受灾地区儿童重返课堂。而在今年8月,继去年援建三所希望学校和希望图书室之后,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再次为希望工程捐款55万元,用于建立一所希望学校以及相配套的体育设施和希望图书室,并向10名特困小学生和5名特困中学生提供资助。斯巴鲁希望通过捐资希望工程等切实有效的援助行动为更多失学儿童提供重返课堂的机会,并希望以自身的不懈努力影响到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爱心传递的队伍当中。

“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考察援助建立希望学校工作的落实情况并表达对希望学校师生的关心和慰问,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特组织斯巴鲁车主和媒体人员举行了本次希望之旅活动。

“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圆满完成

10月14日,“斯巴鲁希望之旅”考察团首先来到了正在筹建中的四川省乐至县孔雀乡斯巴鲁南关希望小学,这也是斯巴鲁今年最新捐款援助建立的一所希望学校。考察团参加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学校全体师生为新学校举行的隆重奠基仪式,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圆满完成

15日至16日,“斯巴鲁希望之旅”活动成员们又先后赴梓潼县卧龙镇小学、广元市井田小学和嘉陵一中进行慰问探访,这三所希望学校是由斯巴鲁在去年捐资援建的。在斯巴鲁希望学校里,所有活动成员们仔细察看校舍情况,走进课堂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此外,还现场向特困学生提供捐助,并探望了部分特困学生家庭。

“斯巴鲁希望之旅”这项满怀关爱、凝聚爱心的公益活动得到了斯巴鲁车主的热烈响应,最后,在众多报名者中有二十余名当地车主有幸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三天的活动日程中,全体考察人员对斯巴鲁援助希望学校工作的充分落实感到十分满意,同时,也被希望学校的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和一张张质朴的笑脸所打动。为期三天的“斯巴鲁希望之旅”在难以割舍的情谊中结束,但斯巴鲁对贫困地区失学儿童的爱心奉献将一直继续下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