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通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来源:     2022-6-2 14:32:00
 

由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和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和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承办的“为爱工程 筑梦行动”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公益主题活动于6月1日上午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成功举办。

image.png

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王永忠、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秘书长向乾丽、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魏振麒、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会长杨泽春、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德体艺劳科科长张津博、四川省人才基金会天府文创发展基金部长余雁南、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成都分院院长杨国荣、四川省民办艺术教育发展联盟主席张悦、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项目执行部副主任文浪川、四川省经济学家企业家联合开发中心副主任罗国全等爱心机构和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image.png

参观完校园后学校演播厅正式拉开公益活动的帷幕,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徐丹校长致欢迎辞。对筹备、参与此次活动的组织和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感谢主办方给学校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再谋发展的机会。徐丹校长表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积极向上、爱心传递、今后会持续推进公益活动在学校的项目开展。

image.png

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代表性传承人杨露群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非遗艺术表演《木偶长绸舞》。

image.png

本次公益活动中,四川省人才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脑力中国行组委会、成都电视台天府TV《天府少年行》栏目组、成都渡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甘孜州雪森美好食品有限公司共6家爱心机构和爱心企业给学校捐赠了书籍、公益课程、学习强国一体机等价值400余万元的公益项目和爱心物资,现场爱心涌动,情暖六一。

image.png

四川省人才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会长、成都锦城学院为民公益学院副院长杨泽春为爱心机构和爱心企业授牌。

image.png

  杨会长为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颁发《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实践基地》、《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示范学校》、《志愿服务站》授牌。希望更多学校像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一样重视校园慈善公益文化建设,将慈善公益文化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让学生从小接受慈善教育,感受慈善力量。

image.png

同时,学校非遗社团精彩的非遗节目为活动现场带来了一场美妙的文化艺术盛宴。让现场嘉宾亲身领略天府非遗文化——四川清音和四川金钱板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王永忠总结讲话,对此次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学校传承百年名校的盐道街小学优良的办学基因,源于母体、别于母体、优于母体的发展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王主席表示,今后协会将与学校联动,开展“名家进校园”活动,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

image.png

本次公益活动充分展现“公益慈善社会实践教育进校园”、“非遗文化进校园”、“书香成都进校园”等主题,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为爱工程》公益活动是由川人才一带一路发展基金发起的“新时代新希望工程”,主要为学校、社区青少年及家庭,提供家庭教育、科普素养、艺术素养、劳动教育、生命教育、积极心理、普法教育、安全应急等系列公益专项行动。已连续成功举办23期,受益人次3500+!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