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通市钟秀街道科协积极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2009-1-6 17:03:00
 

在钟秀街道2008年开展的科普进社区活动中,街道科协围绕“讲文明、爱科学、树新风、创和谐”活动主题,重点安排了两项活动。一是“绿色生活在我家”行动。二是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街道 “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月”活动。

街道在开展“科普进社区(村)”活动中突出重点内容,抓出活动成效,形成“群众大合唱”。在各社区的活动中注重树立典型、打造品牌、优势集成,创新科普活动模式,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各项科普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各项科普活动的热情。各社区通过观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全方位开展科普进社区(村)活动,打造具有基层特色的科普精品。各社区在街道科协的指导和协调下,开展科普进社区(村)活动11场;开展了环境保护、医疗健康、家用电器、防震减灾、迎奥运等咨询;举办科普报告会、知识竞赛、讲座6场,听众600人;展出身边科技、环保、卫生、地震、禁毒、迎奥运的各类橱窗、展板计200余米。这些科普知识宣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街道科协在开展“科普进社区(村)”活动中积极实施“六个结合”,使科普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科普与城管卫生工作相结合。积极宣传普及卫生知识,开展健康教育,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二是科普与民政、计生、老年工作相结合。定期举办妇检、妇幼保健、老年病防治、男性健康等专题咨询讲座。三是科普与市场管理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打假力度,开展放心工程。四是科普与社区教育、关心下一代、人武、文体工作相结合。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公民国防意识。积极开展老年健身操、交谊舞等健身活动。五是科普与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利用科普宣传画廊和各社区宣传栏、黑板报进行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等宣传。六是科普与社区党建工作相结合。将社区科普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社区前沿优势和科普阵地作用,以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