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专家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出台“阳光计划”培养高校思政教育专家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0-1-8 11:42:00
 
 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并与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共同实施的“阳光计划”近日出台,今后每年将有2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进入这项为培养大学生思政专家量身定制的人才培养项目。这是上海市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上海市着力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然而,针对大学生思政工作出现的许多新情况,队伍建设仍是亟待完善的重要命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告诉记者,缺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思政学科专家、队伍梯队结构不合理、缺乏人才培养的专门平台、思政教师队伍融入学校整体工作不够等仍是突出问题。

  为此,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决定实施“阳光计划”。这项计划分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类、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类两大类,每类每年各评选10人,共20人。每人一次性资助项目经费3万元。

  据了解,“阳光计划”实现了“选课题资助人”向“选人资助课题”的转变,由教师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研究兴趣自己选定课题,立足点不仅在于出成果,更在于出人才。在培养对象上,该计划专门针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和从事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共青团干部等学生工作骨干,并从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工作经历、发展潜力等方面设置申报门槛,形成政策导向,使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能脱颖而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