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幽默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足协拿的不是奖 是幽默
来源:成都晚报     2009-12-23 13:42:00
 
 足球是奇妙的,中国足球更是奇妙的!每当人们认为其将被扒掉最后的贴身底裤时,它总能抓到一条草裙遮羞,并自我感觉良好。此类灵异事件北京时间昨晨再度上演,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隆重放榜,前往打酱油的中国足协竟无比诡异地“被获得”FIFA发展奖!这……这……算嘲讽么?

  FIFA很娱乐

  中国足协诡异“被获奖”

  走红毯、明星主持、歌星献唱……FIFA确有娱乐精神,布拉特在晚会致辞时强调三次“entertainment”(娱乐、消遣),可见老布眼中,这是一台娱乐性远胜竞技性的晚会。梅西、玛塔的获奖毫无悬念,让晚会一度失去娱乐性,但调子很快被调正,因为中国足协得奖了!

  显然,再灵异,中国足协也无实力与竞技领域奖项沾边,所以,他们“被获得”一足球运动发展奖。据悉,此奖是为表彰中国足协2009年致力于“校园足球”的推广,过去这一年为发展基层足球投入600万美元,各赞助方也积极响应,以捐助等方式做出意义深远的贡献。

  点评 FIFA 玩上反讽了

  在一片假、赌、黑笼罩下灰头土脸的足协居然获得“上级”如此褒奖,实属讽刺。不知是否因心头有愧,足协领导无人领奖,由我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代劳。这是中国足球继孙雯在2000年获得“世界足球小姐”之后,第二次上榜,FIFA此番可谓做出石破天惊之举。

  足协厚脸皮

  自称业绩“事半功倍”

  国际足联同情弱者,搞平衡的心态易于理解,这从不断增加的奖项设置上可见一斑。不用高估这个奖,去年第一次给了巴勒斯坦,今年第二次花落中国,就该明白它是专门设计出来满足足球第三世界国家的安慰奖。

  俗话说,脸皮厚,吃个够!毕竟是FIFA的表彰,是烂到极致的中国足球唯一可洋盘之业绩,也是少数能向外界证明中国足协这一机构存在的表征,更是足协领导申请提干、涨工资的硬由头,因此必须体现得受之无愧。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国际足联将“发展奖”颁给中国,是认为“校园足球”活动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点评 今朝有酒今朝醉

  一句“事半功倍”让人哑然失笑,眼下的国内足球乌烟瘴气、国家队人见人欺、踢球的学生越来越少,数目不及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只有公安部打赌扫假忙得不亦乐乎。如今中国足协一干人还陶醉其中,大有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天牢房睡的架势,堪称行为艺术!

  球迷玩幽默

  拿奖新鲜如“人咬狗”

  中国足协拿了FIFA的奖,堪称一大新闻,原因与“人咬狗”类似。足协拿奖后一本正经的态度更让人觉“越严肃,越反讽”。球迷们纷纷在各大论坛大摆聊斋,为足协“发展”与“贡献”拉清单。

  有网友称中国足协于世界足球所做的最大贡献在于,每次大赛都能参与,参与精神难能可贵;有网友称,国足近年热衷挑世界各地袖珍国家或地区球队交手,为国人尤其是学生深入普及了地理知识;“看中国足球,学世界地理”的口号深入人心,颇具教化意义;更有人称国足敢于输给国际足坛知名鱼腩,舍身扶贫贡献极大,令人感动;至于足协内部,阎世铎和谢亚龙下课后均过得风光体面,工资翻番,带头体现“发展”的含义。

  点评 且把娱乐进行到底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如今环境下,国人对国足在竞技领域已不抱希望,但其却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虽未在球场为国人带来乐趣,却在场外不断送出“惊喜”,体现其“非主流”的存在价值,希望国足继续发扬此精神,在娱乐化道路上越行越远、越走越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