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卫校新校园毗邻粤晖园 国庆前后动工
来源:东莞日报     2009-8-25 11:42:00
 
   记者昨日从道滘教育和规划建设部门获悉,东莞卫校新校园的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可望于国庆节前后动工建设。

  据道滘教育部门介绍,东莞卫校新校园位于道滘镇正在打造的旅游文化产业园内,毗邻粤晖园,地理位置优越。工程造价约2.23亿元,校园规划用地面积约231亩,建筑面积约71850平方米。

  新校可满足3000中专生就读

  该校建成后,预计能满足在校普通中专生3000人就读,同时吸纳在校成人高等教育学生2500人。此外,每年还可以为在职卫生技术人员提供5000人次的各类培训。

  “由于校园毗邻道滘粤晖园文化旅游板块,为此我们对校园的外观设计非常重视,要求外观设计要与周边环境协调,建筑风格要突显岭南水乡特色。”该镇副镇长卢耀辉表示。

  道滘教育部门介绍,东莞卫校新校园的规划思路以创造“水文化学校、园林式学校”为基本出发点,在建筑风格上,与周边的岭南园林粤晖园融为一体,在总体布局上定为“一线,三园”。

  “一线”指北海水道江岸景观带,“三园”是指新校园规划内的三个园林式组团,即教学区组园、中心组团和生活区组团。此外,三个园林式组团均沿江岸景观带排列,组合宛如一只泊于江边的轻舟,隐喻医护事业就像一叶救死扶伤的“生命之舟”。

  有望在国庆节前后动工

  据了解,三个园林式组团的建筑空间向江面开放,相互吸纳,互为交融,形成丰富的沿江景观。同时,宽敞的江景引入也为校园环境赋予丰富的水乡文化神韵。

  为配合好东莞卫校新校园建设工程需要,目前,道滘镇正加快对剩下部分涉及征用的土地进行赔偿款最后核实确认工作,东莞卫校新校园建设工程有望在国庆节前后动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