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武汉20多中学生因没穿校服被拒参加期末考试
来源:楚天金报      2007-6-30 7:33:00
 
  因为没穿校服,不能进入学校参加期末考试。昨日上午,在武汉市第20中学校门口,20多名孩子在苦苦哀求无用后,只得赶回家换衣服。最终,10多名孩子遗憾地连考场都没来得及进。

    据该校高一的学生明明(化名)介绍,昨日上午7时许,共有20多名学生没穿校服,被堵在校门口。他们哀求门卫放他们进校,并保证次日一定会穿校服,但遭到拒绝。离得近的学生急忙赶回家换衣服,仍有10多名学生因离家远,没有赶上第一场考试。

    “上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和本学期期中考试,学校都没有要求穿校服。”明明说,“我找一个离家近的同学借了校服,才赶上第一场物理考试。进考场时距交卷仅30分钟,勉强把选择题做完。”

    事发后,多名家长向记者投诉了此事,并称这种做法缺少人情味,“特殊日子就应特殊对待。要是平时,校方的做法尚可理解,但今天是期末考试!”这些家长很担心,因该校是按学生的成绩来分快、慢班,他们怕孩子因此出事受影响,耽误今后的学习。

    上午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该校的张校长和部分老师。校方坚称自己做法正确,他们认为,学习是孩子成长的一个方面,学生还应先学会做人,懂得遵守学校的纪律,“期末考试也不能例外!”不过,校方表示,会安排没有赶上考试和未考好的学生补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