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研究生的双面爱情续:查IP地址追杀女友(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7-6-30 7:28:00
 

  

 

在法庭上,贾树林女友的父母盯着杀害自己女儿的凶手。信报记者张成钢/摄

 

  事件回放:研究生的双面爱情:疑女友不忠酿校园命案

 

  “如果我被判处死刑,我希望把肾献给双方父母,来补偿他们。”昨天(28日)上午,原内蒙古大学研究生贾树林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在一中院出庭受审。贾树林把案发的一部分责任,归咎于女友不忠,说女友曾在2005年怀过孕,但孩子不是他的。而对于追砍女友十余刀的情节,他说:“我当时气晕了,自己也不知道杀人了”。

  通过IP地址查到女友住处

  本案的遇害者杜某生前在内蒙古读研究生,曾经与贾树林确立恋爱关系。案发前,杜某向贾树林提出分手,并换了手机号码,来到北京新东方学习英语准备出国留学。但是,心存怨恨的贾树林并不愿意分手,他不但恐吓杜某,还给杜某家里打电话,让杜父“准备给你女儿收尸”。

  “她忽然消失了20多天,后来我收到她的电子邮件说要和我断绝关系,通过电子邮件IP地址我查到她在北京师范大学”。在追查杜某去向的时候,贾树林把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杜某虽然不告诉贾树林自己的住址,还新换了手机号码,但是,她给贾树林发过电子邮件,贾树林通过电子邮件的IP地址,查到杜某住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于2006年9月9日乘火车来北京寻找杜某。

  自称带刀是怕被人欺负

  “我带菜刀到北京是为保护她和保护我自己,我怕别人欺负我们。”贾树林面对检方“为什么带刀”的质问时说。

  “我到北京当天就直接到北京师范大学等她,直到晚上9点多,我才看见她走过来。”贾树林称看到女友杜某后,想和杜某谈谈,但杜某一直绕弯子,不说孩子到底是谁的。“我把沾满了鼻血的枕巾拿出来给杜某看,证明自己是多么想念她。但她扭头就跑,边跑边喊‘救命’,然后我就追她……”

  但北师大数名目击证人提供的证词是他们“看见一女子在前面跑,后面一男子将菜刀扔向女子,女子倒了,后面的男子骑在那名女子身上用刀猛砍。”

  杜某死后,贾树林说自己试图自杀但是没有成功,随后就被警察送往医院。法庭上,公诉人宣读了贾树林的精神病司法鉴定,结论是贾树林无精神病。

  朋友出庭为死者讨清白

  “她怀的孩子就是贾树林的,我可以证实,她是清白的,我没有想到贾树林在这个时候还说谎,他害死了两条人命”。自称是杜某朋友的女子张英(化名)独自从内蒙古来到北京,她想让贾树林在法庭上还杜某清白。

  “她是一个好女孩子,当怀了贾树林孩子后,贾树林一直很怀疑,并且不断动手打她,一次我看见她身上到处都是被贾树林掐出的青块。”“她没有和贾树林所指的另一个男子来往,这些我都知道,是贾树林心胸狭窄。”张英说着便哭了。

  死者父母向北师大索赔

  虽然贾树林在法庭上说对不起双方父母,并称赞父母的伟大善良,希望他们能宽恕他,但死者杜某的父母当庭拒绝接受道歉。

  由于女儿在北师大里遇害,死者父母将北师大也告上法庭,认为北师大对死者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要求北师大承担连带赔偿。死者父母向两被告共同索赔81万元。但北师大代表当庭表示拒绝赔偿。

  昨天(28日),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