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证明"有才" 大学生毕业生"黑"公安局网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6-30 7:28:00
 

  黑客:我只想证明我“有才”

  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数次入侵“长治网警在线”网站。近日,记者与他在网上进行了聊天网络在给人们提供越来越多便捷的同时,“黑客”也越来越肆无忌惮。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全国有3万多个网站遭到“黑客”入侵。

  网站的漏洞在哪里?“黑客”心里是怎么想的?入侵长治警方网站的“黑客”成昭(化名)说,他只是“友情提示”、“推销自己”,而心理学教授则指出,青少年“黑客”太自我,连基本的道德规范都不能遵守。

  如何保护这些青少年“黑客”的天分、让他们长大成才,很值得人们深思。

  “黑客”现身

  长治市公安局的网站——“长治网警在线”被“黑客”入侵以后,群众普遍推测当事人将受到严惩。6月18日,记者就此到长治市公安局采访。网监处案件侦察科马慧刚科长的回答让记者大感意外:“他还是个孩子,我们不想影响他的一生。做笔录后对他进行了教育,没有再做其他处理。”

  “长治网警在线”被“黑”事件,发生在5月26日到31日。26日早,马慧刚照例上班。当他打开“长治网警在线”时,发现网站被挂了木马,主页也被修改。“黑客侵入了网站!”这是马慧刚的第一个念头。随后马慧刚迅速通知网管,改正了网站主页。“接下来的6天时间,‘黑客’每天都光顾‘长治网警’,在主页贴上‘友情提示’和‘个人简历’。”马慧刚科长说。

  “友情提示”的大致内容为:网络安全爱好者对长治网警网站进行了友情入侵测试,并发现了sdky漏洞和lodh安全漏洞,以此提醒网络工作者注意安全。如果需要帮助或修补漏洞请联系cqbdjy@eyou.com。最后声明:黑客是为计算机系统安全提出更高要求的人,不是以破坏为目的,所以我敢把自己的邮箱留下。希望能为长治的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个人简历”的大致内容是:2002年-2006年,在太原理工大学求学。2004年,和在校“黑客”组织捣毁某国网站800多个。2005年6月,和安全焦点一起发起“黑客”大战。特长是网络跟踪,DDOS,安全测试,入侵检测,网络编程,“黑客”编程,入侵,反入侵等。语言为vc++和delphi。大学刚毕业一年,现正打工。在此恳请有伯乐发现。“黑客”连续几天频繁出现,长治警方很快将其找到。“他主要是想显示一下自己的水平,并据此找到一个好工作。没有太多恶意,所以没对他进行处理。”马慧刚科长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